亞東院內感染擴大!出現首死86歲患者不治 2護理師二採變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東院內感染擴大!出現首死86歲患者不治 2護理師二採變陽性
亞東院內感染擴大!出現首死86歲患者不治  2護理師二採變陽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亞東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惡化!亞東醫院今(18)日證實,不但又有2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已經隔離;且8D病房出現此群聚事件的首名死亡個案,本身高齡86歲且有多重慢性疾病。

近期本土病例狂增,不少醫院也紛紛淪陷,出現住院患者確診或醫護人員確診的壞消息,迄今就有7家醫院發現有確診者,分布在雙北以及高雄;其中亞東醫院更是唯一一起院內感染事件,日前就有住院病患傳染給看護、病人,染疫人數9人。

亞東醫院上午證實,原本一採全部陰性的醫護人員,二次PCR採檢結果出爐,又有2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已經安排隔離病房。該院也加強擴大匡列與防疫措施,預計5月19日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

亞東醫院並證實有病患死亡的消息,表示8D病房出現一名死亡個案,為先前9名個案之一,但非指標個案,該個案為高齡86歲且有多重慢性疾病的患者。

亞東醫院進一步指出,死者是住在8D16-2,死亡時間為5月17日下午2點,疫情變化都需先通報主管機關後再發布,所以才今日公布,該名病患為86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臟病、胃潰瘍、肺阻塞與肺纖維化病史且固定服藥,身上有氣切管路,長期使用鼻胃管與尿管,病患長期臥床。

亞東醫院說,死者本次因肺炎併發肺纖維化急性惡化,併有尿道感染,於4月26日至急診並於隔天住院,當時檢驗COVID-19為陰性,直到其他病室出現檢測陽性個案才被擴大篩出,5月17日凌晨轉入負壓隔離病房,當日下午1點左右護理師探視時,生命跡象正常,並進行鼻胃管護理,之後再度探視,發現病患無生命跡象,由於多重疾病,病情複雜加上年紀大,家屬已簽署不急救同意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周二次大停電為何因? 蔡英文二度致歉、點名兩大原因害的

二周內二度趕赴指揮中心! 蔡總統被問停電扯不扯「不發一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