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又見「毒」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半年已5批、恐面臨暫停進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又見「毒」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半年已5批、恐面臨暫停進口
好市多又見「毒」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半年已5批、恐面臨暫停進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進口「酪梨」重金屬出包停不了!食藥署今(18)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又有1批從美國進口的「酪梨」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這已經是好市多半年來的第5批不合格,該批總重3164公斤全數得被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已發文要求好市多在30天內提出預防改善計畫。

食藥署上午公布多達22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越南進口的黑胡椒、中國的北蟲草、澳洲的高梁、日本的焙茶粉、波蘭的鮮蘋果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又有從美國進口的「酪梨」上榜,「MISSION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重金屬鎘0.07mg/kg,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0.05mg/kg,共3164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好市多進口的美國酪梨在過去6個月內已經累積有5批不合格,同時包括2個不同品牌,食藥署不但已經提高抽批比率,目前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之外,更已發文要求好市多在30天內提出預防改善計畫。

陳慶裕強調,如果好市多在提出預防改善計畫之後,仍被發現有違規,不排除將祭出暫停進口的最重處罰。而好市多日前亦回覆食藥署,已經針對美國當地的農戶供應商要求提供報告書,將進行改善。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周內二度趕赴指揮中心! 蔡總統被問停電扯不扯「不發一語」

染新冠肺炎這樣吃才好得快! 「高蛋白、少量多餐、多喝水」最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