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停電分組的種姓制度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停電分組的種姓制度 
【投書】停電分組的種姓制度 

藍道/資深科學政論人 

2021513日興達電廠員工失誤導致匯流排故障,造成興達電廠機組跳機分區供電,導致全台大停電共有415萬戶受到影響。 

昨(17)日台電公司表示,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傍晚1930分負載仍達3487.2萬瓩,預計自晚間2050分起開始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仍由與513當日同樣的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每一輪限電50分鐘。第一輪限電時間為晚間2050分至2140分、限電量約150萬瓩,初估限電戶數約193萬戶。台電指出,至於是否進行第二輪限電,需視電力供需平衡狀況而定。 

這兩次的停電都是C, D兩組用戶。 

但,停電的邏輯在哪裡?

攤開讀者家裡的電費帳單,上有一欄以英文字母AG標示的「輪流停電組別」台電表示,根據SOP(標準作業程序),一旦窮盡供電手段、工業限電實施完畢後供電仍不足,將從A組至F組輪流停電。 

電費帳單上的H組為國防、交通、醫院、政府機關等重要場所、J組為電廠的配電變壓器引供的周邊用戶,HJ這兩個組別在輪流停電時會優先排除,所以基本上不會停電。 

I組則為特高壓用戶,依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實施五階段限電。 

G是歷史遺物,就筆者所知,目前已沒有用電戶分組在G 

回到本文重點的AF的停電順序 

其實並非按照字母順序,假設A組總用電量約10萬瓩,B組為20萬瓩,如果當前供電短缺為20萬瓩電力時,限電機制就會先將B組隔離電網(用人話說,就是「停電」)。 

但是稍懂台電建構中的智慧電網原理的人,就會知道這兩次停電的邏輯大有問題!  

兩次的用電缺口相差甚大,卻總是CD兩組受害 

是因為繳的電費為不同費率嗎 

還是執政黨對付異己的社會階級分級制度? 

或是用來轉移分散國人對疫情擴散的恐慌心理? 

遍數民生設施(水、電、瓦斯及石油),我們的大內宣政府對每一項都帶保證的說「免驚,供應絕對充足」。 

但這一個多月來,顯然大內宣破功。而且,令人起疑的是「偏偏優先停止供應的都是在野黨執政縣市」! 

這似乎有老百姓一樣必須繳稅、一樣必須遵守法律待遇卻不同的現象!!?? 

這種看起來社會階級不平等現象已經出現在亞洲率先行憲的台灣 

難道這不算是一種恥辱?不算是一種種族隔離嗎? 

在疫情擴散的今天,中央大內宣政府仍不敢對病毒實施隔離手段,卻採用民生設施的供應隔離反對黨與他的國民。 

這現象,是不是令人在腦海中不得不浮現出種姓制度」的影子? 

非常難以想像,難道這種連印度都已經禁止的封建社會階級制度竟然出現再民主自由的台灣嗎? 

難道,台灣人還處在比殖民地還的 及的次殖民人民待遇嗎? 

新聞照來源:台電興達發電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疫情之下-人民苦哈哈,公務人員爽調薪

【投書】平反冤屈 需要「拯救人權」的法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