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課雲首日上線就爆 家長叫苦連天建議加大頻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酷課雲首日上線就爆 家長叫苦連天建議加大頻寬
  • 字級
酷課雲首日上線就爆 家長叫苦連天建議加大頻寬

酷課雲首日上線就爆 家長叫苦連天建議加大頻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為了避免疫情失控,減少人員接觸,雙北地區昨天昨(18)日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全部停課,仍可在「酷課雲」線上學習。然而似乎沒有準備好,酷課雲系統因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的情況,讓學生必須要採4個時段分區分流上線方式辦理。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徐正文要求要加大頻寬、開發多種平台、並分散人流。

北市府表示,「台北酷課雲OnO線上教室」今天上午8點30分上線,昨天市府消息宣布後,酷課雲一共有將近1百萬人次登入使用,導致台北市校園帳號系統因分流機制故障,造成機器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

同時,北市府指出,事後內部已立即進行調整修復,並在下午2點重新提供師生繼續進行遠距教學演練,夜間並持續測試修復。目前酷課雲OnO平台本身系統負載沒有問題,但規劃以不同行政區學校間隔分流上線的方式,降低系統過載風險。

徐正文表示,市府應加大頻寬,以容納許多人可以共同上線的能量;並開發多種平台可以供大上缐。另外,為了分流人群,建議用分區分校方式大家輪流上線。

最後徐正文建議,敎育單位利用這次機會建立雲端上課環境,反觀歐美及大陸因為疫情關係,反而在這部份比台北走的更快更前進,可能因為台灣之前疫情控制比較好,反而輕勿缐上敎學重要性,對於未來疫情擴散嚴重,希望敎育相關單位,因為也許多課本版本也建議頼群組或是拍攝影片來敎學。

酷課雲從今日開始將採分區分流上線模式辦理 ,避免同時段大量人數登入影響系統效能,各行政區學校上線時段如下:1.上午8時30分至8時45分,松山區、大安區、內湖區。2.上午8時45分至9時,北投區、中正區、大同區。3.上午9時至9時15分,士林區、中山區、信義區。4.上午9時15分至至9時30分,文山區、萬華區、南港區。

照片來源:酷課雲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逃兵」還可回戶籍地服役 藍議員踢爆:一天超光速同意

新北市長選舉民調/侯友宜對決綠營無人能敵 蘇巧慧敬陪末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