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醫護又被當瘟神訂餐遭拒! 雙北百間餐廳合組「三餐先鋒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捨醫護又被當瘟神訂餐遭拒! 雙北百間餐廳合組「三餐先鋒隊」
不捨醫護又被當瘟神訂餐遭拒!  雙北百間餐廳合組「三餐先鋒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一夕「多點爆發」,今(17)日本土個案再狂增333例,雙北重災區更是單日新增病例數雙雙衝破百人大關,台北市158例、新北市148例,第一線醫護人員又陷入人力短缺、甚至忙到沒空休息的狀態,卻傳出有不少醫護人員訂餐、飲料都遭拒送,民間有社團就發起「醫院三餐先鋒隊」活動,短短一天內號召到106家餐廳加入,願意提供各醫院醫護人員外送餐點服務,不捨讓醫護餓肚子。

該項活動是由「之外Zwhy」工作室昨天在臉書粉專上發起,短短一天之內就吸引國內不少餐廳願意加入「醫院三餐先鋒隊」,提供台北市、新北市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外送餐點服務。

活動發起人低調表示,會發起活動就是看到媒體報導有醫護人員訂餐卻遭拒送或棄單,所以希望串連有意願的餐廳業者,提供醫護人員外送餐點的服務,目前已有106家餐廳加入名單,其中還包括4家大型連鎖餐飲品牌,迴響十分熱烈;不只服務醫護,在疫情衝擊之下,對於生意可能受影響的店家而言,也是一件好事。

不過,該活動透過調查也發現,目前包括樂生療養院、萬芳醫院、慈濟醫院等3家醫院周邊餐廳是比較「無人願意外送」的,也希望能進一步募集到願意投入的餐廳。

而除了第一階段收集願意提供醫護人員外送餐點服務的餐廳名單之外,該項活動第二階段還將募集志工協助到店取餐、送餐到醫院的服務,以確保第一線辛勞的醫護人員都有三餐可用。

台灣醫療友善餐廳地圖

不捨醫護又被當瘟神訂餐遭拒! 雙北百間餐廳合組「三餐先鋒隊」 5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3人用呼吸器、2人葉克膜 重症變高!張上淳直言「這一波較特別」

醫護怒搶嘸疫苗、公費接種被取消? 陳時中稱誤會「明加送4萬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