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近日」變「今日」害股市爆殺千點? 陳時中自嘲:發音不好請見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近日」變「今日」害股市爆殺千點? 陳時中自嘲:發音不好請見諒
【有影】「近日」變「今日」害股市爆殺千點?  陳時中自嘲:發音不好請見諒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到底離疫情升級第三級有多遠?在單日驚爆16例本土病例之後,全民似乎可以暫時鬆口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13)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給了好消息,透露「多點爆發」的病毒基因定序相同、加上有人跟人的聯結,慢慢看到源頭,他更明確表示,「比起昨早的混沌不明、稍微離升3級遠了一點」。

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慧上午質詢時,針對媒體報導陳時中昨一句的「今日升3級」引爆股市震盪,笑稱陳時中現在是一字千金,明明她人在現場聽到的是近日、近期如果控制不了的話會進3級,怎麼傳傳傳,「近日」就變「今日」,是不是戴著口罩發音不好,蘇巧慧也要陳時中明確告訴大眾現在離3級到底有多遠。

陳時中回應,比起昨天早上在混沌不明的情況,現在稍微離了遠一點;陳時中也澄清,我昨天確實不是講那一天啦,我是說近日,不過我發音不好,請大家見諒。

陳時中在立法院亦對媒體強調,目前疫情當然是嚴峻,但慢慢有源頭跡象可以看出來,因為蘆洲、宜蘭的病例,病毒基因定序和諾富特飯店是完全一樣的,有可能關聯。就連蘆洲跟萬華病例也是有人跟人的接觸、關聯。

陳時中說,近期的本土病例有可能全是同一串往下延,有不同區域、但相同來源的可能性,雖然仍需進一步的疫調,但由於有可能是一整個傳播鏈,因此,國內升級為第3級的可能性降了一點,「國內還沒有到封城的地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地方買疫苗」雙方又摃上 陳時中暗批柯文哲:法規如此、心知肚明

多點爆發源頭找到了! 陳時中:病毒定序與諾富特一致、不升3級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