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主管4度就醫沒採檢、沒通報 陳時中重話「速度慢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諾富特主管4度就醫沒採檢、沒通報 陳時中重話「速度慢了!」
  • 字級
諾富特主管4度就醫沒採檢、沒通報  陳時中重話「速度慢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染疫風暴,短時間內一例接著一例爆開,最新更有華航園區供機組員休息及檢疫的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也染疫,針對該案1120的確診過程,更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罕見說了重話,原來案1120不但4月17日起就有症狀,其後更3次前往診所就醫,但直到人都住院了,被發現有肺炎,才被採檢,陳時中直言「採檢、送驗的速度慢了」!

案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諾富特飯店房務中級主管,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間環境的清潔,負責在清潔人員完成清潔房間,淨空30分鐘後,再進入房間檢查,偶爾協助機組員購買物品或送備品,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及手套。

問題出在,案1120早在4月17日起就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3次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4月27日才至醫院就醫,診斷出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今日確診(Ct值21,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便直言案1120的採檢、送驗的速度慢了,讓指揮中心直到昨晚之前,都沒有掌握到華航園區內竟還有這一起病人,畢竟他都有症狀、也去看病了,住院時還看到肺炎症狀,應該是受到照顧的,這才符合防疫通報的常規。

儘管言下之意對於負責診治的醫療院所頗有微詞,但陳時中強調,沒有要指責任何人的意思,畢竟相關症狀涉及醫療專業上的判斷,仍予以尊重。

陳時中上午也親自赴諾富特飯店主持清空、撤離行動,並針對館內的員工、機組員及旅客廣播,這是陳時中繼寶瓶星號事件之後,二度親上火線對民眾廣播喊話,因為諾富特飯店的一、二館廣播系統沒有相連,陳時中還先後在一、二館都廣播了一次。

陳時中表示,不管在寶瓶星號或是諾富特飯店,二次廣播的出發點都一樣,面對這樣的緊急情況,盼將心比心,讓民眾了解政府會盡全力把事情做好,也希望大家諒解,共同做好防疫。他透露,自己也跟飯店員工深談過,了解他們擔憂同住家人、甚至年幼小孩在學校會不會受到異樣眼光的心情,但在一一解釋之後,員工心情有比較穩定,清空相關程序還算順利,只有在與部分外籍機師的溝通上花了較多時間,本國籍一切順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風暴止不住!陳時中催打疫苗 5/3起開放醫護、防疫人員同住者

疫情兩頭燒!華航機師及家人、房務增3染疫外 移工也爆境外移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