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風暴止不住!陳時中催打疫苗 5/3起開放醫護、防疫人員同住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風暴止不住!陳時中催打疫苗 5/3起開放醫護、防疫人員同住者
華航風暴止不住!陳時中催打疫苗  5/3起開放醫護、防疫人員同住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止不住,不但有機師、機師家人陸續確診,最新連供機組員休息及檢疫的諾富特飯店也有房務主管重症送加護病房,讓「催打」疫苗的腳步不得不加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宣布,自5月3日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的同住者公費接種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4月29日止,已配送11萬5400劑AZ疫苗至各地方衛生局以及175家合約院所。

陳時中表示,再開放公費接種疫苗對象,主要是因應有華航血清抗體陽性機師的同住家人陸續確診,考量到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同住者亦屬高感染風險族群,應盡速建立免疫保護力,只要持健保卡就可以來打。

指揮中心規劃,自5月3日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AZ疫苗。另考量診所及其他醫事機構(包括藥局、捐血機構、病理機構、醫事檢驗所等)未納入第一類接種對象的所有非醫事人員亦為高感染風險者,該等人員及其同住者亦納入本階段公費開放對象。

指揮中心強調,為增加疫苗接種可近性,各地方衛生所自本周起開始陸續提供AZ疫苗接種服務,預計5月中旬以前,全台至少可再增加195處接種點。指揮中心呼籲,上述對象可透過接種預約網址或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預約疫苗接種事宜,並依預約時間日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

指揮中心也再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民眾踴躍接種,並提醒民眾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評估相關風險,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兩頭燒!華航機師及家人、房務增3染疫外 移工也爆境外移入

房務主管重症送加護!驚爆4/15就有傳染力 疑與6確診機師有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