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在哪?華航諾富特飯店連續2天被突檢 機師將改「一人一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感染源在哪?華航諾富特飯店連續2天被突檢 機師將改「一人一戶」
感染源在哪?華航諾富特飯店連續2天被突檢  機師將改「一人一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連環爆,感染源在哪?一度懷疑是不是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的諾富特飯店管理、消毒出了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給了答案,指揮中心連續2天實地檢查之後,認為諾富特飯店是上軌道的防疫旅館,只挑得出一點缺失,就是採檢地點不該設在室內,已要求移至通風的室外。陳時中也說,機組人員要不要改採「一人一戶」居家檢疫很快會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昨已帶領衛福部桃園醫院團隊進駐「華航園區」,設置採檢站及疫苗接種站。王必勝說,指揮中心連續2天由防疫醫師、航警陪同華航管理人員,針對諾富特飯店進行全面檢視,結論就是可以依照現行管理方式持續落實管理就好。

王必勝指出,諾富特飯店的安全管理上,皆有專人做人員管制,提供機組員居家檢疫的場所亦為6層樓的獨棟建築,沒跟其他旅客混在一起,且裝設有89支監視器,每樓層、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得到,他也實際到中控室去看,影像十分清晰,加上飯店安全部門本身有10名人力24小時輪班,也設置有電子鎖、警鈴等,各項流程如送餐、垃圾、清潔消毒、報到及退房等,狀況都相當良好。

唯一的缺失是,王必勝說,飯店採檢的場所在室內,考量通風的關係,已經建議移到室外,飯店今天也已移出,目前所有採檢都在室外進行。

至於機組員是否要從「一人一室」檢疫改為「一人一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正在研議中,會視實際疫情狀況而定,目前2家國籍航空都有提供防疫旅館或防疫宿舍,但「一人一戶」是為了保護機組員的家人,有往這個方向在做討論,目前還沒定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風暴沒激起「施打潮」!眼見疫苗快過期 陳時中下一步要這樣做

台大驚傳學生染疫 指揮中心證實是印尼外籍生!「未進入校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