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兩劑疫苗來台灣「居家檢疫14天變7天」 陳時中鬆口5月有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完兩劑疫苗來台灣「居家檢疫14天變7天」 陳時中鬆口5月有譜
打完兩劑疫苗來台灣「居家檢疫14天變7天」  陳時中鬆口5月有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完二劑疫苗進台灣,居家檢疫天數減半,5月有譜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透露,相關試辦計畫已經在最後簽核階段,最快過了5月初就有可能,屆時只要打過兩劑疫苗者想進入台灣,可以申請減少居家檢疫天數,備妥注射疫苗、國外PCR陰性證明,進來後再驗一次抗體,就能申請居家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為7天。

全球正如火如荼的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希望早日終結疫情,隨著接種疫苗人數的增加,相關的「疫苗護照」也備受關注,陳時中是在下午主持臨時疫情記者會時鬆口,國內的「疫苗護照」措施也已經在半路上了。

陳時中表示,針對接種過完整兩劑疫苗的民眾入境一事,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在研究可行又可靠的方法,予以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目前試辦計畫只剩下最後簽核階段。他說「5月初還不可能」、「但過了5月初就有可能了」。

符合什麼條件才能縮短居家檢疫?陳時中說,相關試辦計畫採申請制,欲申請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的民眾,得完成注射兩劑疫苗後一個月,並持有國外PCR檢驗陰性證明,進來國內後也要在第7天檢驗抗體,即可縮短成7天放行。

陳時中表示,至於試辦計畫前期的人數限制,一天十人以下太少,若是要一天百人,我們要來算看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連環爆「錯」在哪?陳時中曝主因 7成染疫機師飛過這城市

堵破口!陳時中下令保警、護理進駐華航 長榮、星宇下波擴大採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