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破口!陳時中下令保警、護理進駐華航 長榮、星宇下波擴大採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堵破口!陳時中下令保警、護理進駐華航 長榮、星宇下波擴大採檢
堵破口!陳時中下令保警、護理進駐華航  長榮、星宇下波擴大採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雪球越滾越大,今(26)日最新又多2名貨機機師確診,讓華航確診貨機機師人數達到9人,且造成其中一印尼籍貨機機師的10多歲兒子也染疫,成為本土個案破口。機組員成為眾矢之的,是否進一步針對長榮、星宇等航空公司全面擴大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鬆口「也不是不可能」。

自華航一名印尼籍貨機機師飛澳洲確診之後,指揮中心回頭針對華航前艙機組人員1272人全數採檢,有如「肉粽掛效應」一個接著一個確診,最新已經有9名機師、1同住家人確診。

陳時中是在回應媒體關切,各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活動型式差不多,除了華航,是否也要針對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擴大採檢?陳時中表示,這也不是不可能,將待華航擴大採檢結束再來處理。

陳時中表示,華航確診個案一個一個爆,相對案子比較多,主因還是華航飛得比較頻繁,出去的母數大,出問題的可能性就高,但他認為,很多情況很難去避免,對能夠避免而沒有避免的,當然覺得不好,不過,航空勤務上也有其困難,「這些人染疫就是病人」、「是讓大家來照顧的」。

陳時中指出,機師染疫處理起來不是很容易,但跟桃園醫院的情況不一樣,前艙都是一個小圈圈、一個小圈圈,前艙3人一組為單位,接觸者較容易掌握,加上華航提供給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場所,現在已經要求每一個房間消毒都要再做得更完整,指揮中心同時也決定加派保警及護理人員進駐,觀察跟指導,看看是否有動線跟消毒不夠完整的地方,但不是接管,只是協助他們把事情做得更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機師再爆2染疫!累計9起 最新確診者曾出入社區活動但不公布

撐疫情護理人員「重要性、信賴度、滿意度」三升 薪資卻仍苦哈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