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連環爆「錯」在哪?陳時中曝主因 7成染疫機師飛過這城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連環爆「錯」在哪?陳時中曝主因 7成染疫機師飛過這城市
華航連環爆「錯」在哪?陳時中曝主因  7成染疫機師飛過這城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連環爆,今(26)日再添2名機師確診,目前確診機師分布多達4個不同機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現在全面擴大採檢來看,「不致有大規模的傳播鏈在裡面」,陳時中也點出,華航這一波疫情主因還是華航飛得比較頻繁、母數比較大,且初步分析其中7成都飛過美國安克拉治。

華航貨機機師確診個案在全面擴大採檢之後,一個接著一個爆出來,讓外界極度擔憂是否會演變成大規模的社區破口,尤其目前調查「感染源不明」,更加劇民眾憂慮。

是否要求華航停飛?或限制航班?陳時中表示,目前還不到這一步,因為依現在採檢500多人,只有1人確診,採檢比例是低的,不致於有大規模的傳播鏈在裡面,目前這樣子的處置,能兼顧飛航安全,他覺得可以了。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已經針對華航全面回溯採檢,相關在居家檢疫的機組人員也已請華航通知全數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要出入人潮擁場所,目前研判對社區影響相對的低,畢竟有不少機師都是居家檢疫期滿時被驗出來的。

陳時中說,針對華航機師整體檢視完之後,目前需要釐清三個面向,首先得了解此次華航疫情傳播鏈為何?第二,航空機組人員現行防疫模式是否有系統性問題?第三則是要審視目前的管制方式是否能有效管理?預計本周四或周五指揮中心會有完整資料,將與專家開會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堵破口!陳時中下令保警、護理進駐華航 長榮、星宇下波擴大採檢

華航機師再爆2染疫!累計9起 最新確診者曾出入社區活動但不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