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請宋先生直接建言蔡政府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請宋先生直接建言蔡政府
【胡文琦專欄】請宋先生直接建言蔡政府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如果這不是「假新聞」的話,如果「制憲基金會」與「宋先生」的眼睛真的沒有「業障重」的話,那麼,此事現在不做又更待何時呢?媒體報導,針對本屆立法院業已成立「修憲委員會」,唯至今仍未正式開會,而鑑於現行修憲門檻頗高,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日前表示,「制憲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他說,根據民調,即使制憲會造成對岸中國大陸不滿,「仍有高達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制憲」;此外,回顧台灣人民對於「我是台灣人」的自我認同逐年提高,宋承恩則直言:「馬英九是台獨最大的推手」云云。

坦白說,暫且不論宋先生此番很顯然地未能參酌另一專業學術機構「政大選研中心」,這些年下來所受委託研究分析的「統獨民調」變化,一直呈現著跌宕起伏的「真相與趨勢」,甚至還出現在藍綠各自執政時期所呈現的詭異「近似鐘擺效應」不說,果若他真的對在對岸威嚇壓力下,「仍有高達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制憲』」有信心的話,那麼,宋先生所屬的「制憲基金會」又為何要對蔡總統的兩岸政策如此的「溫、良、恭、儉、讓」呢?究竟是「勇敢的台灣人『打假球』」?還是制憲基金會刻意要對蔡政府「放水」?

準此,打開天窗說亮話的「內行人不說外行話」,筆者無意挑激綠營「獨派理念路線圖」的終極選擇權,唯倘若宋先生所言不假,在「馬英九是台獨最大的推手也是這個道理」的基礎下,在這個兼具主場與客場優勢的「超前部署條件」下,宋先生與其「紙上談兵」地召開所謂「環境權入新憲的挑戰、困境及可能」座談會,議程還細分為三部分,依序為「台灣新憲法公投運動的現況與展望」、「當前憲法下環境權的不足」,以及「新憲法下的環境權想像及實踐」,試問,在他認為「民意是清楚的」的優勢下,難道他只是想繼續「等待果陀」嗎?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