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蔡政府應先解決人民大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蔡政府應先解決人民大事
【胡文琦專欄】蔡政府應先解決人民大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內政部日前特別提出「專案報告」指出,基於「黨國不分時代」已經成為過往雲煙,「政黨標識」應該可以因應時代的變遷來進行調整,對此,「中國國民黨」則質疑內政部此番是要在野黨更改現行黨徽,為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報告沒有要求」中國國民黨更改黨徽,而是就現況提出分析角度,在野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則強調,中國國民黨的黨徽未來不會更換云云。

坦白說,民進黨蔡政府雖然是因為立法院的決議,而提出上述「國徽」的更改評估專案報告,鑑於目前「中華民國的國徽」與「中國國民黨」的黨徽「類似」,且基於「黨國不分」的時代已經終了,政黨的標章,「宜」因應時代的變遷來進行適度調整,說實話,此種說法並不能說完全沒有任何道理,但一個更重要的關鍵重點卻是,請問,更改在野黨的「黨徽」,真的是台灣目前最重要「我要活下去」的課題嗎?

講白了,檢視台灣「活在當下」所遇到的「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重要議題,真會是類似上述涉及「意識形態選擇」、「歷史事實真相」或是「政治判斷價值」的議題?難道作為「執政當家、不鬧事」的民進黨政府不覺得類如新冠肺炎疫苗取得、空污日益嚴重、水情日益吃緊等的「民生議題」更重要?如果連此等「我想活下去」的現實問題都解決不了了,怎麼還會有「美國時間」去處理國徽、黨徽的「次要問題」?

換言之,果若民進黨政府執政真的已經「超前部署」且「好棒棒」到所有議題都已經「有所成就」,在「行有餘力」的狀況下來處理一下上述問題倒也不是什麼不可討論的想法或方向,然而,就在國軍飛安、台鐵交安、藻膠能安的問題仍然「看不到妥善解決」的此刻,難道真要去搞一些國家認同的意識形態?這也難怪台灣人民會有疑問,莫非這又是想轉移「執政焦點」、另闢輿論關注焦點「黑龍轉桌」的取巧做法?

此外,另一個更重要的關鍵是,如果我們尊重歷史真相,理應知道「中華民國國徽」,之所以會和「中國國民黨黨徽『類似』」,這是因為中華民國就是國父孫中山所創建的國家,基於這個基本事實,兩者相近當然是一件應該「被理解、可接受、能了解」的標的,講白了,這就像是「兒子女兒會像爸爸媽媽」一樣,遑論孿生兄弟妹「長的像」難道也要去整形變成不一樣?更遑論「類似」也意味著「其間仍有所不同」。

準此,真的要誠懇建議一下蔡政府,請先參透「不會走就想飛」的台諺智慧道理,真想處理一下民進黨理念價值的議題前,請把上述「頭不過、身體也無法過」的民生議題「先搞定」,檢視一下台灣當下已經「政黨輪替三次」的自由民主表現,講白了,「台灣十字旗」不也擊敗了那個百年、「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的「車輪黨」嗎?因而,真的要請民進黨蔡政府先行行好的做些解決人民問題的「實事、好事與對事」啊。

新聞照來源:香港泛藍頻道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