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挨完針「血管炎、肺炎」進加護病房 張上淳: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男挨完針「血管炎、肺炎」進加護病房 張上淳: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
男挨完針「血管炎、肺炎」進加護病房  張上淳: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接種AZ疫苗之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最新1起為60多歲男性在接種後第16天出現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等,人還在加護病房診治中。由於症狀過去少見,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今(21)日上午指揮中心已邀集多位專家討論,僅能說還無法完全排除與疫苗相關。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全台新增接種775人,累計已經接種AZ疫苗人數達3萬4197人。另一方面,昨亦新增19件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外界關注的這一起通報事件,據指揮中心公布資訊,該名60多歲男性是在打完AZ疫苗後第16天,出現有呼吸道症狀,包括出疹、呼吸喘等,經醫師初步診斷懷疑疑似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人尚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中。

張上淳表示,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已有多位對疫苗有經驗的專家一起討論這起個案,因為男子確實有血管炎、且是在打完疫苗2周後出現,儘管還需要更多資訊來釐清、判斷,但目前僅能說無法完全排除與疫苗相關。

張上淳說,該名男子本身有高血壓病史,過去也有癌症病史,但皆在穩定控制之下。下一步會等到蒐集更多資料之後,交由食藥署的疫苗監測通報小組詳細檢視病歷資料,再進一步判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心話?陳時中脫口選舉是以後的事 回神後秒尷尬直呼:很危險!

「感染源不明」2機師接觸者檢驗出爐! 第一波132人全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