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醫院涉詐百萬健保費 有前科!去年兩度「誆」病人手術費罰5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安醫院涉詐百萬健保費 有前科!去年兩度「誆」病人手術費罰5倍
台安醫院涉詐百萬健保費  有前科!去年兩度「誆」病人手術費罰5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再爆有醫院詐領健保費,檢調今(8)日針對台安醫院及其旗下信義101診所(原名台安101診所)展開搜索,因為涉嫌詐取殊特殊體檢健保費約122萬元。對此,健保署表示,一切將配合檢調調查,不方便透露細節,但健保署指台安醫院有「詐」不是第一次,去年7月跟11月也兩度被健保署查獲竟向民眾收取健保明明就有給付的手術特材費,各挨罰5倍罰鍰。

台安醫院是遭檢舉涉長期偽造文件及病歷詐取殊特殊體檢健保費約122萬元,檢調今日約談台安醫院院長黃暉庭以及診所負責人、幹部、健檢醫師等人。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組長劉玉娟表示,針對該案,健保署目前一切配合檢調調查中,無法對外說明太多。不過,劉玉娟透露,儘管信義101診所過去查無違規紀錄,但台安醫院卻有前科,早在今年1到3月都被列為專案稽查對象。

劉玉娟表示,健保署去年就針對台安醫院啟動專案管理,因為分別在去年7月及11月接到民眾詢問,對台安醫院的收費有疑慮,一查之下,發現民眾接受的明明是健保有包裹式給付的手術特材,但台安醫院竟仍額外向民眾收費,除要求退還費用之外,亦逐一依違反健保法第68條開罰,各處以5倍罰鍰。

劉玉娟指出,其中7月一案,台安醫院違規向民眾多收了1萬1940元,5倍罰鍰為5萬9700元;11月一案,多收5500元,5倍罰鍰為2萬7500元。且健保署也將針對該醫院再進行管理專案,收整病歷,再查清有沒有其他手術異常或不適當。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首例!20多歲年輕男打AZ疫苗5天 肢體多處冒「瘀斑」通報

「自費打疫苗」最慢4月底開放1萬劑! 疫苗接種假擬每人給4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