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20多歲年輕男打AZ疫苗5天 肢體多處冒「瘀斑」通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首例!20多歲年輕男打AZ疫苗5天 肢體多處冒「瘀斑」通報
台灣首例!20多歲年輕男打AZ疫苗5天  肢體多處冒「瘀斑」通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最新聲明將血栓列為接種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被視為升級風險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也證實國內出現首例接種AZ疫苗後,肢體出現多處瘀斑的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但該名男子已恢復良好,測量血中凝血數值亦一切正常,未證實就是產生血栓。

指揮中心上午針對AZ疫苗安全性召開專家會議,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不停打也不針對年齡或性別設限,國內繼續接種AZ疫苗不設限。

莊人祥同時公布,昨天全台新增接種1390劑的AZ疫苗,目前全台累計接種人數達2萬零75人。引發關注的是,昨單日新增不良反應事件通報9件,其中8件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卻有1件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還是國內首起疑似血栓者。

莊人祥表示,該起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個案為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性,在接種AZ疫苗第5天,肢體多處出現瘀斑,因此到急診就醫,但在就醫之後恢復良好,人已回去上班了。

身體出現瘀斑是否就是發生血栓?莊人祥表示,男子當時有測量血中凝血數值,一切正常,只有觀察到有瘀斑而已,未證實是血栓,至於過去其他通報個案有沒有類似情況,由於都被認定為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必須回頭去查才知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不停打AZ疫苗! 指揮中心拍板:只加強提醒接種者有血栓風險

AZ疫苗副作用「升級」歐韓都限打 2類人最危險!專家喊50歲以下停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