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回來像坐牢!民怨聽到了 陳時中鬆口:帛琉團可取消5天加強管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玩回來像坐牢!民怨聽到了 陳時中鬆口:帛琉團可取消5天加強管理
玩回來像坐牢!民怨聽到了  陳時中鬆口:帛琉團可取消5天加強管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4月1日開放帛琉「旅遊泡泡」,但首發團之後,卻傳出買氣不旺,後續出團有位子沒人買、甚至關團等負面消息,外界矛頭全怪在返台之後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管太嚴,衛福部長陳時中似乎聽到民怨,今(7)日鬆口,將請指揮中心這兩天召開檢討會,如果確認帛琉方面的防疫做得徹底,可以取消5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就目前所知,帛琉旅遊泡泡的防疫措施都做得很好,有落實團進團出、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因此可以研議鬆綁返台之後的檢疫規定。

陳時中說,他將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這一兩天召開檢討會,一一確認此次出團過程的防疫措施是否符合標準,如果確認帛琉方面的防疫做得夠徹底,取消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也可以,僅需要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根據指揮中心現行規定,所謂「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民眾雖可照常上班,卻禁止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禁止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商場百貨、夜店、餐廳等全屬於禁區。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則可正常生活及上班,可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惟仍須儘量避免出入沒有社交距離、容易接觸不特定人士的場所。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疫苗血栓疑慮再起 陳時中定調目前「不停打、不緩打、不設限」

捧錢買嘸BNT疫苗?陳時中酸世界疫苗還很多 拋最後期限「要棄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