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只打掉1.7萬劑 疫苗快過期!莊人祥:最快8日評估下波誰能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周只打掉1.7萬劑 疫苗快過期!莊人祥:最快8日評估下波誰能打
2周只打掉1.7萬劑  疫苗快過期!莊人祥:最快8日評估下波誰能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AZ疫苗打得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最新接種人數,開打2周以來,目前只有1.7萬名醫事人員完成接種,今天也是擴大接種的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要再觀察2天,最快8日才能決定是否要開放更多人可以打AZ疫苗。

台灣自購的千萬劑AZ疫苗首先到貨的11.6萬多劑已經從3月22日開打,但接種人數似乎比先前預估要打得慢上許多;日前來自COVAX分配的第一批19.92萬劑AZ疫苗也抵台,最快12日可放行。

問題出在,這兩批抵台的疫苗效期都很短,前者到6月15日,後者更只到5月31日而已,讓外界擔憂打不完怎麼辦?指揮中心會不會加快速度開放各順位接種對象成為關鍵。

莊人祥指出,儘管是清明連假,但昨仍有6個縣市接種疫苗,共新增167人接種AZ疫苗,迄今全台累計有1萬7245人接種完成第一劑;今天進一步開放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等人擴大接種,但開打首日數字還沒這麼快統計出來。

莊人祥強調,擴大接種後,預計將觀察至8日中午,看到數字,才能評估下一階段要不要開放更多接種對象來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限水不腹瀉!防疫醫師教乾淨儲水法 「加蓋、只放3天、一周刷一次」

開工日爆境外移入!2男埃及工作返台確診 早在當地就冒4大症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