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疑疫苗價差買貴數十億 陳時中怒回「調閱我腦袋也沒這數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藍委疑疫苗價差買貴數十億 陳時中怒回「調閱我腦袋也沒這數字」
藍委疑疫苗價差買貴數十億  陳時中怒回「調閱我腦袋也沒這數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藍營繼上周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之後,藍委陳玉珍今(24)日再轟衛福部買BNT疫苗「買貴數十億!」,質疑價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略為動氣強硬回應「我這雙眼睛沒看過這樣的數字」、「調閱到我腦袋裡也看不到」,反批有人拿根本沒有的東西,一直衍生討論,是沒有意義的。

陳玉珍是在立法院表示,衛福部最後採購德國BNT疫苗(與美國輝瑞共同研發),每一劑價格為45美元,遠遠高於原本台灣東洋公司有意代理、向上海復星購買的每一劑31美元,中間價差台幣數十億元,花到哪去了?這是全民納稅人的錢,應受立委監督。

陳時中下午在主持例行疫情記者會時也被追問此事,陳時中略帶不悅地表示,這事情也困擾很久了,拿沒有的東西,一直衍生,拿沒有一個事實的根據來做下面的討論,是沒有意義的。

陳時中說,從沒看到過有31美元、32美元的報價,也沒有業者要拿這個價格來賣我們,起碼我這雙眼睛還沒看過這數字,「調到我腦袋裡也看不到」。

陳時中又細說重頭,指當初台灣東洋有意進口BNT疫苗,詢問衛福部是否有興趣,我們很清楚告知,當然有興趣,不過台灣東洋準備進口3千萬劑,我們也明確回覆,就當時的冷鏈技術等因素,台灣不可能消耗掉3千萬劑,國家是不可能買3千萬劑,請台灣東洋自己審慎評估。

陳時中說,後來台灣東洋改問如果1千萬劑可不可以,但後來經專家討論後,在那個時間點我們可以承受的是200萬劑,而台灣東洋又說如果800萬挪作自費市場可不可以,我們不方對,但認為國內沒有這個市場,後來台灣東洋的授權就到期了,便沒有往下談,那裡來的什麼價差。

陳時中強調,衛福部的疫苗採購小組已經成立很久,相關疫苗採購都經過小組討論通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不良反應單日多3件! 自曝臂痠、發燒後陳時中:我算正常的

境外+2!在印尼染疫康復後 印尼女學生來台檢疫期滿又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