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良反應單日多3件! 自曝臂痠、發燒後陳時中:我算正常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不良反應單日多3件! 自曝臂痠、發燒後陳時中:我算正常的
疫苗不良反應單日多3件! 自曝臂痠、發燒後陳時中:我算正常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首批AZ疫苗開打進入第2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最新醫護接種人數統計,已經有3218人完成接種,本島縣市全部都開打了,只剩金門、馬祖兩離島因為門診安排因素尚未開打;值得注意的是,不良反應通報事件新增3件,累計共4件,不過都屬於發燒、腫痛、肌肉痠痛等非嚴重不良事件。

外界關注帶頭接種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身體狀況,繼昨透露背有些痠痠、微發燒之後,陳時中下午在主持例行疫情記者會時又被追問現況如何?他強調,我算是正常的。

陳時中表示,昨剛打完疫苗,中午手臂的確有點怪怪的,但可能是心理作用,後來晚上覺得疲倦,就量了一下體溫,發現到37.1度,稍晚12點再量,則是37.4度,不過後來幾次量測降回36.7、36.4度,就僅有一小段時間覺得發熱而已,算是很微弱的反應。

陳時中接著說,昨天手臂覺得有點痛,抬起來有點緊繃感,但到了今天已沒有感覺,要用力按壓才會有感覺。語畢他也現場按了按自己的手臂給媒體看「剛剛按還很明顯,現在就還好了」,一般大概都會有這類反應,大家放心,我沒有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繼昨接種1586人之後,今再增加1638人接種,人數已經有上升,至於未開打的縣市部分,昨天還有4縣市,今天本島縣市則已全數都開打,只剩下金門、馬祖兩離島,因為僅安排周一跟周三的門診接種,目前都還屬於未開打階段。

羅一鈞說,通報不良反應事件最新新增3件,2天累積4件,但都是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也就是發燒、接種部位腫痛、肌肉痠痛等可預期症狀,目前還沒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也沒有重症情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2!在印尼染疫康復後 印尼女學生來台檢疫期滿又確診

一天瘦1公斤?唬人違規廣告去年罰2億 食藥署說這5產品千萬別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