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想顧胎兒「腦部發育」有新葉酸來源 食藥署新增標準限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懷孕想顧胎兒「腦部發育」有新葉酸來源 食藥署新增標準限量
懷孕想顧胎兒「腦部發育」有新葉酸來源  食藥署新增標準限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懷孕媽媽想要寶寶未來頭好壯壯、腦神經發育好,常會補充葉酸等營養品,而近年又有吸收率更好的營養添加劑「L-5-甲基四氫葉酸鈣」出現,食藥署今(18)日就預告修正相關使用範圍、限量及規格標準,以保障懷孕媽媽們的食用安全性。

食藥署預告修正「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草案,增列營養添加劑L-5-甲基四氫葉酸鈣的使用範圍、限量及規格標準。預告評論期為60日,預告期後即公告上路。

新標準規定,形態屬膠囊狀、錠狀且標示有每日食用限量之食品,在每日食用量中,其葉酸之總含量不得高於 800 g。;其他一般食品,在每日食用量或每 300g食品(未標示每日食用量者)中,其葉酸之總含量不得高於600g。;嬰兒(輔助)食品,在每日食用量或每300g食品(未標示每日食用量者)中,其葉酸之總含量不得高於225g。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懷孕婦女為了胎兒的腦神經系統發育,常會食用各種錠劑、膠囊的葉酸補充營養品,國內現行標準中亦有葉酸相關限量,不過「L-5-甲基四氫葉酸鈣」屬於新的物質,近年來慢慢被業者使用,因為其吸收率更好。

廖家鼎說,目前歐盟認定「L-5-甲基四氫葉酸鈣」安全性沒問題,在國際間亦認可安全,已經被廣泛使用於食品添加物中,在維護國人健康的基礎下,並與國際規範調和,這才新增相關標準。

食藥署表示,衛生機關將針對市售食品中的食品添加物持續進行監測,如發現有違反「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到300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睡夠了嗎?1天睡足7小時才能顧好腦力 助眠食物得吃這幾種

頭冒大片「微癢紅疹」好不了!他誤認溼疹拖數年 竟是皮膚癌前病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