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公然說謊說 衛福部研議要告!陳時中冷回「這人我不想再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吳子嘉公然說謊說 衛福部研議要告!陳時中冷回「這人我不想再談」
吳子嘉公然說謊說  衛福部研議要告!陳時中冷回「這人我不想再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媒體上爆料,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與雅各臣接洽採購BNT疫苗時程交代上公然說謊,事件餘波蕩漾,陳時中下午在主持臨時疫情記者會上就罕見動了怒氣,直說「過年期間不要口出惡言」,他已交代清楚相關時序了;針對媒體追問會不會提告吳子嘉,他更冷回「這個人我不想再談」,而衛福部法制組更已研議提告,但陳時中暫未批示。

吳子嘉是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指控陳時中公然說謊,稱12月初香港雅各臣、台灣雅各臣、台灣信東生技、疾管署、德國BNT視訊會議三方合作協議,一直到2021年1月7日又陸續開了7次視訊會議,總共8次會議,並非陳時中所說的早就破局。

吳子嘉還說,陳時中是為了保護信東及吳姓立委,台灣沒有買到BNT疫苗全是因為商業利益鬥爭。

陳時中昨已第一時間回擊,出示公文,早在10月26日就函覆台灣雅各臣公司「有關於所提香港雅各臣公司與復星實業合作備忘錄,不具法律拘束力,僅為意向書性質,感謝他能夠提供有關covid-19疫苗的相關資訊」暫停了談判,他強調,「這是很清楚的,我們這是有發文的」。

陳時中下午又被媒體追問此事,顯然動了怒氣,陳時中說,全世界不是只有雅各臣這一家公司,全世界有很多公司都來跟我們談這件事,而指揮中心當然會跟原廠查證,看有沒有相關授權文件,而查證輝瑞後「他們說沒有,還希望我們提供資料給他們參考」。

陳時中表示,相關疫苗採購的來源非常的多,指揮中心這邊有一定的作業程序在,必須有相關授權文件,才會就供貨時間、疫苗價格跟數量進行商業談判。跟雅各臣的相關時序已交代清楚,至於有保密協定的部分不會講,指揮中心也會持續跟BNT接洽。

陳時中透露,衛福部的法制組研議後已建議來提告,但他個人暫時批示,先看看情況對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若大的話,再採取行動,目前暫不採取行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疫苗抵台「隔越久打效果越好」 陳時中:隔8周再打效力有8成!

北榮找到「B肝帶原肝癌」治療更有效方法 雙藥齊下病毒難再活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