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預測全球解封在明年初! 盛傳首批疫苗下周抵台「沒否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預測全球解封在明年初! 盛傳首批疫苗下周抵台「沒否認」
陳時中預測全球解封在明年初!  盛傳首批疫苗下周抵台「沒否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世界各國陸續開始施打新冠疫苗,有公衛專家樂觀,今年10月全球有望解封。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法保守一些,認為疫情10月底會趨於樂觀,但還不會全面解封,要全面解封得再等到明年初。COVAX提供的首批疫苗外傳下周抵台是否屬實,陳時中說「沒有否認,我們是期待」。

全球何時能夠解封,陳時中分析,因為病毒變異快速,可能殘留難以控制的情況,且疫苗無法全世界公平性分配,所以經濟狀況相對較差的國家,疫苗分配處於落後,加上必須要施打2劑,經濟能力好的國家,半年內可能取得疫苗,之後才會輪到相對經濟狀況比較差的國家。

陳時中據此推估,依6個月以後開始打2劑,不太可能10月就解封,全面解封至少要到明年初才有可能性,但還是要看COVAX的狀況,以及病毒變異狀況等因素,今年年底局部解封是有可能的。

至於外傳COVAX提供首批疫苗下周抵台、下個月可以開打,陳時中只說,疫苗不會分3月、6月、9月來施打,會準備好就打,相關檢測,台灣產官學界都做得還不錯,包括國衛院等單位,都有一些進步,希望檢測材料更進步,防疫會更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表示,指揮中心所說的是下周會知道確切數量,不是下周就會送來,疫苗一旦送來一定會跟大家報告,至於運送時程必須看運送端的安排,目前還沒接獲通知。

周志浩說,現在COVAX有委託一個機構來做安排,相關運送過程、工具,他們會安排好才通知,我們再接收。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疫苗挨批偷雞摸狗 陳時中回擊趙少康:他才是欠精準的媒體人!

白兜一大圈疫苗仍得透過上海復星? 陳時中不鬆口:盼跟BNT直接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