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定調危機先解除 若再爆院內感染?指揮中心決用2手段替代封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部桃定調危機先解除 若再爆院內感染?指揮中心決用2手段替代封院
部桃定調危機先解除  若再爆院內感染?指揮中心決用2手段替代封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迄今最大規模的院內感染群聚,迄今累計20例確診,經過擴大採檢及清零計畫的一連串緊急應對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危機先解除」,同時公布初步的檢討結果,儘管不用封院兩字,但未來若再有類似院內感染事件,仍會持續實施住院、門診、手術的「降載」及「減壓」的手段。月底就會提出新的SOP標準流程供各醫院遵循。

部桃清零計畫的重要觀察期落在明天(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先一步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指揮中心針對此次群聚事件的初步檢討結果。

羅一鈞表示,此次部桃爆發院內感染,經檢討,為了預防再次發生,將會針對各大醫療院所加強感控措施,要求落實分艙分流、專責醫院照護等,同時等採購的國外疫苗抵台之後,也會安排專責醫院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不諱言此次在部桃的疫調、隔離篩檢上皆面臨挑戰,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短期之內就會進行調整,重新盤點措施,後續會跟大家做更詳細的報告;但羅一鈞先透露,針對不是緊急的手術、住院,此次都請部桃先行「降載」以及「減壓」,減少看診及轉出病人,一方面也讓醫護人員安心,這個模式將會持續下去。

羅一鈞說,這一次為了應付接近匡列5千人的擴大採檢規模,指揮中心也首次調動了移動式的貨櫃篩檢站,這一點,未來也將持續運用下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月底會進一步公布檢討後重擬定的SOP流程及醫院相關準則,屆時會再進一步跟外界報告,這段時間大家都非常的辛苦,對社區影響情況也到了觀察期期限,明天他會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吸菸恐害病毒「由手向口」不斷接觸嘴唇 染新冠肺炎風險大!

男子跑步「撲倒在地」竟猝死 當場做對2件事撿回一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