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規定照黏居檢女友 指揮中心曝光「陪睡醫」最新狀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甩規定照黏居檢女友 指揮中心曝光「陪睡醫」最新狀況
不甩規定照黏居檢女友  指揮中心曝光「陪睡醫」最新狀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中市南屯傳出一名上月底自中國返台的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讓醫師男友陪睡2夜,消息一爆開,不僅社會輿論撻伐,痛批「老鼠屎」,台中市也開出20萬罰單給居檢女子。面對外界要求進一步懲處該名醫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也說了重話,要違規者「不要開玩笑,危及社區安全」。

陳時中表示,防疫為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等防疫措施都很嚴肅,千萬不要開玩笑,來危及社區安全。至於懲處部分,陳時中僅說,台中市已經開罰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進一步指出,針對台中市這起事件,目前已將該名居家檢疫的女子改送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且1月30日就已隔離,這段期間沒有再接觸其他人。

至於醫師男友部分,服務醫院要不要提升防疫等級,周志浩說,嚴格來說,他只屬於接觸者的接觸者,因此不必太擔心,而該名男醫師目前狀況還好,身體並沒有異狀。

衛福部桃園醫院的群聚事件,先前訂出觀察日期2月4日已到,被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有社區隱藏者在?陳時中強調,永遠都會害怕有社區隱藏病例,畢竟有一些感染者無症狀,只能提高警覺,2月4日是觀察點,目前部桃的「清零計畫」一切還算順利,將風險盡可能降低,但部桃要想恢復全部的運作,還是要等到過年後,這也是為了降低風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見「英變種病毒」奪命 張上淳也嘆:沒看過這麼明顯的肺部出血

買東洋BNT疫苗破局不扼腕 陳時中:相信台灣不會最後才拿到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