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報「疫苗2/4空運來台」操作見光死? 陳時中急到加開記者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某報「疫苗2/4空運來台」操作見光死? 陳時中急到加開記者會
某報「疫苗2/4空運來台」操作見光死?  陳時中急到加開記者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某報報導「2月4日將有輝瑞 COVID-19疫苗送來台」,是真是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上午10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強調「鄭重跟大家講,沒有這件事情」,他甚至用以訛傳訛來形容。至於疫苗何時能落袋來台?陳時中僅重申,一旦確定,一定會跟大家講。

指揮中心今原訂下午就有疫情記者會,但媒體報導出刊後,緊急在10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說,這是怕再晚一些,以訛傳訛變多了。

陳時中表示,他要鄭重跟大家講沒有這件事情,並指該媒體昨晚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時,莊已回應得很清楚,陳時中甚至一字一字強調「嚴正否認某媒體報導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萬輝瑞COVID-19疫苗,預計2月4日空運來台」,指報導內容是片段拼湊,僅擷取部分內容進行報導,恐造成誤解,不管是取得疫苗時間或由阿聯酋載送都是錯的。

至於該消息是否屬於政治操作?甚至有意要讓洽談見光死?陳時中表示,希望不要有這樣的政治操作。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也將針對該媒體的報導內容,後續由法制組研議,是否要有進一步動作。

陳時中強調,真有任何疫苗要進來,指揮中心會協助讓一切的事情都能順利,真有的話會盡快公布,一旦確定疫苗何時來台,就會跟大家公告,一定會跟大家講,請大家不要多加揣測。

陳時中說,也有人在問,交通部下午開會是為了因應這件事,事實上,疫苗輸送跟施打需要不同的冷鏈,指揮中心早在去年12月就己啟動包括進口空運、運輸及儲藏的準備,需要各部會合作的都展開作業了,交通部開會是例行,不用把這兩件事連在一起。

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正積極進行中,疫苗是防疫的物資,各國都在搶,指揮中心會盡全力、透過各種管道來努力,跟美方、跟各方都有在洽談中。

指揮中心甚至條列有關該報報導內容的錯誤有以下3點:
一、並無接獲「2月4日將有輝瑞 COVID-19疫苗送來台」的消息。
二、如果有就來。
三、真的有的話,會儘快對外公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已20多人打到「國產疫苗」! 高端之後聯亞也進入二期試驗

天冷了「紅棗」是熱門養生食材 入口前忽略一件事卻恐害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