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台人潮「高峰」精算曝光! 防疫旅館月底前得多變出1萬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返台人潮「高峰」精算曝光! 防疫旅館月底前得多變出1萬床
過年返台人潮「高峰」精算曝光!  防疫旅館月底前得多變出1萬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海外國人返鄉提早「搶床」,已讓國內防疫旅館大爆滿,一床難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緊急釋出最多2千床的集中檢疫所8日開放給民眾線上預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7)日表示,力拚月底前再增加1萬床的防疫旅館,屆時全台可用床數可望一舉提升到接近2.8萬床。

返台居家檢疫者1月15日起將實施「一人一戶」新制,讓趕著農曆過年前返台的海外國人掀起搶床潮,部分縣市防疫旅館住房率已滿到2月,就連台北市、高雄市都宣布當地防疫旅館僅限有戶籍的「市民」入住。

國內究竟有多少人需要居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預估這波過年的最高峰恐湧現5萬人的最高點。但指揮中心今略為下修,認為可能是3萬人左右。

莊人祥強調,目前全台共有1.6萬間防疫旅館量能,指揮中心正力拚在月底之前,由觀光局協調業者,希望再增加1萬床;如果再加上釋出的1千5百到2千床的集中檢疫所,應該可以因應。

面對民眾希望由中央統一公布防疫旅館的「空床地圖」查詢,莊人祥說,這得尊重各縣市的管理,因為有些旅館或縣市願意公布它們是防疫旅館,有些則不願意,目前台北市是通通都有公布,但其他各縣市多要透過各縣市的專線來查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變種病毒侵台出現第5例! 30多歲英籍男事後清查被揪出

海歸國人確診不斷!長期在美工作5旬男 返台前一天就開始咳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