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侵台出現第5例! 30多歲英籍男事後清查被揪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英國變種病毒侵台出現第5例! 30多歲英籍男事後清查被揪出
英國變種病毒侵台出現第5例!  30多歲英籍男事後清查被揪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入侵台灣的英國變種病毒再多一例!繼昨證實又驗出2株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再公布在針對具英國旅遊史民眾的大清查中,又再比對出一株變種病毒,為今年1月2日公布確診的案804、30多歲英國籍男子。這也讓國內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人數增加至5人。

國內是在去年12月30日證實發現第一株英國變種病毒,首例為搭英國班機返台的十多歲確診發燒男國人,隨即啟動再鎖國,非本國籍人士一律暫緩來台,轉機也不行。而英國專案清查至今,一共檢驗216人,已發現案791、案792、案793、案799以及案804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英國專案針對12月13日至22日具英國旅遊史民眾,回溯進行檢疫期滿採檢,追蹤迄今,216人全數已採檢完畢,只剩2人等待檢驗結果中。

莊人祥強調,目前所知,英國變種病毒除了傳染力較強之外,其餘臨床表現跟治療,皆與過去的病毒差不多,因此防疫措施及治療方面並無不同;而目前檢出感染變種病毒的5人當中,除了1名70多歲個案人病況較重,仍接受呼吸器治療中之外,其餘健康皆無大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歸國人確診不斷!長期在美工作5旬男 返台前一天就開始咳嗽

小一童「怎吃都不長肉」比同齡孩子瘦小 手術補好心臟缺口才發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