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泡的「湯」比你想的髒! 北市抽驗溫泉3%湯池菌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你泡的「湯」比你想的髒! 北市抽驗溫泉3%湯池菌超標
你泡的「湯」比你想的髒!  北市抽驗溫泉3%湯池菌超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冷正是泡湯的旺季,但小心有些溫泉湯遠比你想像的要髒!台北市衛生局今(4)日公布去年針對列管溫泉業的抽驗結果,一一抽驗溫泉水,還有超過3%不合格,包括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提醒,民眾進入浴池前須將身體澈底洗乾淨,眼睛也要避免接觸池水。

台北市衛生局依據「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列管台北市溫泉業共計53家。去年1月至11月,共抽查340家次,溫泉水樣抽驗共計548件,不合格17件,不合格率3.1%。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衛生局在溫泉泡湯旺季(每年10月至次年2月),每月皆進行水質抽驗;泡湯淡季(每年3月至9月),每3個月也會抽驗1次水質,同步檢驗2項微生物指標,包括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其標準為總菌落數每1mL池水量應低於500CFU,大腸桿菌群每100mL之含量應低於(含)6CFU。

余燦華指出,最新抽驗不合格率3.1%,相較於前一年同期的不合格率3.55%,比率已明顯下降,顯示溫泉業者自主管理較往年好。而為因應COVID-19肺炎疫情,降低營業場所內傳播風險,衛生局也加強請業者落實衛教宣導,於場所入口處進行體溫監測,以酒精消毒雙手,針對經常接觸的表面要求專責人員定期清潔,並至少每天消毒1次。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進入浴池前須將身體澈底洗乾淨,並考量自身狀況,若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與血友病患、皮膚敏感度差、飽餐及空腹均不適合入浴。泡湯時間以不超過10到15分鐘為原則,並請注意補充水分,眼睛避免接觸池水,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離池並通知服務人員。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6歲美女議員「右肺異常」 台大肺癌權威開口要這兩類人注意!

吃對當令比花錢進補有效! 衛福部掛保證冬天「3蔬菜」有利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