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帶走媽媽阿姨 台北市美女議員鍾沛君今肺部緊急動手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肺腺癌帶走媽媽阿姨 台北市美女議員鍾沛君今肺部緊急動手術
肺腺癌帶走媽媽阿姨 台北市美女議員鍾沛君今肺部緊急動手術

肺腺癌帶走媽媽阿姨 台北市美女議員鍾沛君今肺部緊急動手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美女議員鍾沛君今(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於一個月前的例行年度健檢,從電腦斷層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今日接受手術。她透露在她25歲那年,肺腺癌接連帶走媽媽和阿姨,此次檢查結果出來,「醫師建議立刻動刀,我知道該踏上另一場冒險了。」

「我曾經是記者、模特兒、主播。現在是台北市議員。」她說,無論她是哪個身分,常有人好奇問:「為什麼妳走路速度這麼快?」她通常只是笑笑,說不出真正的答案。

鍾沛君回想起,自己總是下意識地在跟時間賽跑,因為她知道家族裡的人,餘生都必須對抗那道看不見卻如影隨形的「終點線」;十年來,從不接受醫生口中「不可對抗的命運」,就算是命運,也堅信「命是由我,絕不由天」。於是她用雙倍轉速,活在相同的24小時裡;沒日沒夜跑新聞兼主播播報時段;就算她成了單親媽媽也從沒鬆動過對工作的企圖心。

「現在,我是念著碩士班的民意代表。生活很緊繃,但我是如此捨不得生命裡的每一分鐘。」她指出,每次被要求合影,她一定全神貫注地微笑,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拍下一張。每一件選民服務,她一定傾力讓陳情人得到最妥善的處理,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做更好的安排。

鍾沛君強調:「我不會悲觀的、灰暗的渡過日常,但也不可能樂觀的揮霍日子。我比誰都清楚,沒人說得準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至。這一次,是無常先來。」她表示,從診斷出爐到2021年1月4日排定手術日共35天,旁人覺得她瘦了一圈,其實她只是想不露情緒地,以更快速度完成手邊該做,以及計劃做的事情。

她提前考了原本夏天才要繼續的自由潛水執照,拍了新的照片設計、送印春聯:「好希望我今年還是能親自發到大家手上,」她在手術前幾天,「聽了人生第一場五月天,「在漫天煙花跟愛裡迎接了2021年。」

鍾沛君提到前幾日與孩子的互動,孩子在睡前問她:「什麼是可遇不可求」她回答說:「那是你很期待、很渴望的事情,但只有老天才能決定你能不能得到它。」她說孩子似乎很滿意這個答案,翻身抱著巧虎沒有追問,而她感傷地快速抽了衛生紙。「我希望他一直一直如此深信『媽媽』就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包括,永遠不會倒下。」

鍾沛君感性地在文末寫道:「1月4日,手術日,為了我在這個世上的所有牽掛。如果,1月7日,你看到了一篇新的文章,那就是我在全新人生,寫下的,關於重生。」她期待大家能夠在1月7日看到新文章:「因為,我也是:)」

許多人紛紛留言祝福她手術順利: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沛君加油!早日康復。」立委林奕華:「祝福沛君手術一切順利!加油(抱)」立委葉毓蘭:「沛君,加油。一切都會很順利的,你會再度證明自己就是個勇者!」網友Terence:「妳最棒,妳可以的,大家都會在一月七日等妳凱旋歸來,打敗病魔,我們都是妳的啦啦隊,為妳喝采。」劉美雲則留言:「一切平安順利,期待1/7看到妳的po文,加油!」

新聞照來源:鍾沛君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肺腺癌抓對基因變異 標靶接力6成可望活更久

羅智強:萊豬帶賽進口豬 造成消費者對所有進口豬肉都不信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