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跨年還能不能辦?陳時中給答案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跨年還能不能辦?陳時中給答案了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跨年還能不能辦?陳時中給答案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證實英國變種病毒已經進入台灣,禁航令後首班英國班機上的確診發燒男,身上病毒比對後就是變種病毒,也讓指揮官陳時中下令再度封鎖國境,明年元旦起全面禁外國人士入境及轉機,不過,陳時中強調,社區並沒有升級,跨年活動只要主辦單位做好防疫計畫照常可以辦。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同步宣布邊境防疫升級,元旦起禁止外國人入境及轉機;本國籍民眾1月15日起,返台居家檢疫也得「一戶只住一人」,辦不到就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外界關注跨年活動是否受影響?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跟地方政府已經充分溝通過,針對大型集會活動防疫原則,就是禁止居家隔離/檢疫對象、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等3類人參加活動,並須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主辦單位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要辦」,但陳時中強調,國內並沒有明顯社區感染的情形,也沒有出現社區內的不明感染源,因此,只是提高警戒,社區並沒有升級,目前只有邊境升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英國變種病毒儘管傳染力較高,但目前看到的數據是死亡率沒有比較高,因此,臨床上的處置跟其他病人沒有不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證實「2千萬劑疫苗到手」 最早3月供貨、9大類人優先打

國產疫苗一喜一憂 陳時中證實:國光一期牛步、高端挺進二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