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組長游迺文疑收賄致基金虧損,全案已由台北地檢署偵查,不過在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後,卻遭某媒體爆料監委去函北檢調卷。申請調查本案的監委蔡崇義今(30)日急忙自清,所發函文為「例稿」,是請北檢偵查完畢後再提供卷證,絕無對偵查之案件調卷情事。

勞動基金涉弊,組長游迺文遭控以權謀私,挪用基金炒股,一舉虧損897億元,令民眾為之氣結,北檢近日深入調查,發動多次搜索行動,包括統一投信、群益投信、寶佳集團等國內大型金控公司紛紛中標,勞動部因此將羈押珠的游迺文停職並函付監院調查。

本案經監委蔡崇義、葉宜津、王美玉、林國明、賴振昌等五人向監院申請自動調查,並依例發函北檢,「將俟偵結後,再依規定辦理」,不料今天出刊的某周刊卻未向監院查證,撰寫報導「監察院上週突去函北檢欲函調閱卷證」,令監院上下傻眼,急忙發新聞稿澄清。

「我們沒有調卷!」蔡崇義表示,監察院對檢調機關偵查類似的社會所異常矚目案件,一向都予以尊重,均待偵查結束後再索取卷證。他強調:「檢方查的是刑事責任,我們是事後追究行政責任,絕對不會干涉調查中案件」,有心人放話指監委對偵查中案件調卷,他對此感到不解。

他並指出,勞動基金弊案涉及民眾對政府信心,不少監委對此事十分重視,申請自動調查的監委如賴振昌為會計、財金專家,林國明為一二審檢察官出身,王美玉為資深媒體人,葉宜津曾任四屆立委,各有專長領域,將會分工把此案查個徹底,給全民一個交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標章更添亂?蘇貞昌:可以自己寫、自己下載 但不標示會受罰

民法約定利率修為16% 李貴敏:保障經濟弱勢 還有修正利息空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