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吹哨者挺身而出!高嘉瑜再批勞動部「一直都在公然說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多虧吹哨者挺身而出!高嘉瑜再批勞動部「一直都在公然說謊」
多虧吹哨者挺身而出!高嘉瑜再批勞動部「一直都在公然說謊」

多虧吹哨者挺身而出!高嘉瑜再批勞動部「一直都在公然說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弊案持續偵辦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4)日表示,勞動部原本堅稱是政風單位「主動發現」並移送廉政署查處,但持續追查後才發現,是勞金局同仁發現異常,同仁舉報再向首長報告,所以才會送廉政署對此她痛批「勞動部一直都在公然說謊!」

高嘉瑜今在臉書貼文指出,既然此案並非勞動部政風主動察覺,則內部行政疏失勢必得進行追究!她認為,先前檢舉函的敷衍了事,就連勞動部內部都有聲音認為:「要在司法調查之前,應先主動調查內部是否還有其他官員涉及行政疏失」,她質疑難道勞動部長不用先以身作則,下令徹底行政調查?

「曾欲調職游迺文又撤回,簽呈紀錄卻全都消失?」她並強調,本月7日曾去函要勞金局提供當時調職後又撤回簽呈公文,但勞金局竟回覆:「未有正式發文紀錄,並已辦理註銷事宜」拒絕提供,但當時新聞報導均稱「曾出調職公文」,她質疑其中究竟是誰在說謊?消失的公文又是否在隱瞞什麼?

至於勞動部用以自清多次提及的「高風險名單」,高嘉瑜追查發現「根本沒有任何提列規則及強制效力」,甚至連每年「員工自律公約定期抽核」,也並非每一次都會將高風險游組長強制列入抽核。她說,如此毫無實質意義的高風險名單,豈能被當作勞動部用來推卸內部行政疏失的工具?

因此高嘉瑜認為,本次勞金弊案發生「絕非僅游迺文組長的個人行為」整個勞金局乃至勞動部都責無旁貸!她呼籲勞動部不要再逃避責任,勇於面對疏失、承擔過錯,對失職人員該懲處的就嚴加懲處;對內控缺失該檢討的就確實改進,「事關千萬勞工的權益,勞動部必須得給全民一個交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