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有把握、陳時中指出了問題 孫大千:官商勾結人謀不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稱有把握、陳時中指出了問題 孫大千:官商勾結人謀不贓
蘇貞昌稱有把握、陳時中指出了問題 孫大千:官商勾結人謀不贓

蘇貞昌稱有把握、陳時中指出了問題 孫大千:官商勾結人謀不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刻正於全球各國如火如荼施打,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分別達每百人有38、22人注射,但台灣至今連疫苗的影子都沒見到,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貼文,暗示我國採購疫苗有官商勾結、人謀不贓的問題,呼籲衛福部告訴全國民眾,疫苗採購破局的真正的原因。

依據彭博社追蹤全球疫苗網頁,統計至23日為止,全球共有56國施打總計6300萬劑疫苗,其中普及率最高是以色列,每百人有38人已施打疫苗,其次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每百人有22人次,疫情較嚴重的英國每百人有9.5人,美國每百人有6.4人,中國大陸則每百人已有1.1人施打。

然而台灣目前無論疫苗採購或是施打皆掛零,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對於相關疫苗採購,「政府都有把握,而且有掌握相關數量,國內疫苗研發都有相當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坦白說,目前在採購疫苗時有遇到一些阻礙,「但是還是有部分疫苗進來」。

「蘇貞昌別再鬼扯了!」孫大千今天在臉書貼文質疑,什麼叫做疫苗採購有把握?明明衛福部才公開表示,國外疫苗採購談判出了一些問題,「是陳時中有把握嗎?還是吳姓立委有把握?」他指台灣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請衛福部告訴全國民眾,疫苗採購破局的真正的原因。

他並直指問題:「是不是由於民進黨政府昧於國際商業規則,尋求各種方式意欲跳過德國BNT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迫使上海復星醫藥以具體行動捍衛自身權益?」「是不是由於台灣雅各臣及信東生技透過吳姓立委居間此事,實際上造成了官商勾結,人謀不贓的疑雲,上海復星醫藥考量國際商譽信用,最後決定主動喊停?」

照片來源:彭博社網頁翻攝、孫大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