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凍結海軍司令部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100萬元,遭部份媒體與網路輿論攻擊,國民黨團聲明表示,本意為全面檢討國軍軍紀以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黨團聲明指出,去年海軍相關單位居然在三月內發生多起外賣棄單事件,並驚動蔡總統出面買單平息民怨,黨團認為,此事件凸顯出海軍伙食採買機制真的有檢討的空間,藍委林奕華也強調,只要求國防部檢討後提出報告,即可動支,絕無打擊軍方士氣用意。

林奕華並強調,國軍110年的預算中,副食費平均單位成本卻只有1.88元,還比前一年度(109年)2.06元,又調降0.18元。學童營養午餐補助都從每餐3.5元調漲至6元,落差之大令人無法理解。她認為,國軍之前還對蔡總統喊「啾咪」、高舉雙手揮舞唱歌,看來真是真心換絕情。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11

藍委鄭麗文也指出,立法院近日審查預算,有些部會兢兢業業趕緊解釋說明,有些則是po網企圖帶風向,引發社會和朝野對立。她說,立委根據各部會編列預算書,有疑慮、浮編、有問題的地方,立委們提出預算案凍結或刪減該筆預算。

她強調,立委們最重要的職權之一就是代表民眾看緊荷包,不讓政府機關胡亂使用預算、不讓政府隨意浪費人民的血汗錢,在預算成功刪減之前,通常會經歷相關單位說明、朝野協商,最後才是院會表決。

「但是,現在預算案仍在審查初期、根本還沒送到院會表決,民進黨、偏綠側翼、1450已經按捺不住,開始帶風向、任意攻擊在野黨立委,對在野黨立委潑汙水、抹黑在野黨亂砍預算」,鄭麗文質疑,民進黨還記得立委該盡的責任嗎?還記得政府每分錢都該花在刀口上嗎?還記得要把關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身分證蘇貞昌喊卡!指中國資安威脅 要另立專法保護個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