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封院要怪馬英九?蘇偉碩提出公文直指下令者另有其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和平封院要怪馬英九?蘇偉碩提出公文直指下令者另有其人
和平封院要怪馬英九?蘇偉碩提出公文直指下令者另有其人

和平封院要怪馬英九?蘇偉碩提出公文直指下令者另有其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引發封院與否引發爭議,有網友此時重提2013年3月SARS爆發時,台北和平醫院封院之事進行政治攻擊,認為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與衛生局長邱淑媞要負責。醫師蘇偉碩今(23)日一早在臉書貼出一份當時的公文,指證該負責的另有其人。

公文發文日期民國92年4月24日,受文者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主旨:「請貴局立即依傳染病防治法第第十一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成立接管小組(各足夠之醫事及行政人員)進駐貴屬和平醫院,依院內感染SARS管理規定,全面管制人員出入及遂行分區管理使用辦法。請查照。」文末官銜印的是時任衛生署長涂醒哲。

和平封院要怪馬英九?蘇偉碩提出公文直指下令者另有其人 11

「熟知內幕的人士早已口述歷史,指出當時有一連串的政治鬥爭和醫療官僚違反科學的顢頇決定,導致了悲劇的發生」,蘇偉碩指出。然而為了政治鬥爭的需要,和平封院的歷史被簡單化、片面化,使得將近20年後,事件造成的集體心理創傷依然拖住台灣社會前進的腳步。

蘇偉碩文末提及:「我分享一張來自當事人臉書公開的出土公文,讓歷史資料緩緩訴說」、「我們先讓看見公文的情緒盡情激盪,再回頭面對歷史、當前,與未來!」

照片來源:蘇偉碩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凍結海軍100萬元遭網攻 鄭麗文控執政黨雙標、潑汙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