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章更添亂?蘇貞昌:可以自己寫、自己下載 但不標示會受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標章更添亂?蘇貞昌:可以自己寫、自己下載 但不標示會受罰
標章更添亂?蘇貞昌:可以自己寫、自己下載 但不標示會受罰

標章更添亂?蘇貞昌:可以自己寫、自己下載 但不標示會受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萊豬元旦開放進口,衛福部、農委會與地方政府各有標章,但想要買不含萊劑豬肉,恐怕問題愈來愈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表示,有關萊豬的標示與標章是根據《食安法》,「可以自己寫、可以自己下載、可以用衛福部幫你準備好的標示,都有效」,但不標示就會受罰。

萊豬標章之亂在政府堅持「只標來源、不標萊劑與否」的原則下,衛福部與農委會各自發出標章,加上地方政府自治條例嚴管,也開發自己的標章,有些可自行下載列印,有些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查驗後取得,又有業者出售幾十元及可購得的標章,「標章之亂」幾天之內擾亂一持春水。

閣揆蘇貞昌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被問及標章之亂的問題,他表示,有關萊豬的標示與標章,「標示是根據《食安法,大家都必須要標示你的產品是什麼,所以這個標示可以自己寫、可以自己下載、可以用衛福部幫你準備好的標示,都有效,但不能不標示,不標示就會受罰」。

他並指出,標章是農委會為了推銷本國的好食材,「特別精緻地經過審查,你如果現場看,它還是有立體的、凸顯的、金色的,所以各位可以看出,那是為了推銷產品,所以兩種都有效」。

另進口廠商稱不會進口萊豬,也會就進口肉產品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但蘇貞昌也重申:「政府還是會逐批檢查、嚴格把關、標示清楚,讓所有的國人同胞一目瞭然,並且從海關、到廚房、到餐桌都幫你管好,請大家放心」。

另地方自治條例嚴格限制萊豬,中央曾指牴觸法令,地方政府要釋憲,蘇揆則稱:「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他指縣市政府因議會通過不同自治條例,「內容不同、作業不同、要求也不同,難免會亂」,並強調政府會依法行使主管機關的職權,到時候會給國人同胞公布,大家同步,才不會亂了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特戰官兵退伍留後路 監委倡議轉職國中校園安全與生活輔導

民法約定利率修為16% 李貴敏:保障經濟弱勢 還有修正利息空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