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利!超商繳健保費放寬至3萬 手機掃「行動條碼」也行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更便利!超商繳健保費放寬至3萬 手機掃「行動條碼」也行了
更便利!超商繳健保費放寬至3萬  手機掃「行動條碼」也行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繳健保費更方便了!健保署今(29)日宣布,自明年1月4日起,便利商店代收健保費限額將從每筆2萬元提高為3萬元,屆時即使民眾手上持有的繳款單印載「便利商店繳費以2萬元為限」,只要應繳金額在3萬元以下,就可以在便利商店繳納了。

健保署表示,新的便民措施除了提高便利商店代收健保費的限額之外,同時也新增超商行動條碼繳費方式,民眾只要從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行動櫃檯」查詢個人未繳健保費,選擇超商行動條碼繳費後,就可以用手機顯示「超商行動條碼」,在便利商店繳納健保費。

不過,健保署提醒,民眾到便利商店繳納健保費後,務必記得索取交易明細表,並核對金額,保留至少5年,以確保自身權益。

民眾如果對超商行動條碼繳納健保費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給方便了!元旦起機組員檢疫拉長至7天 採檢陰性才准回社區

病人吃「魚油」不再花錢又沒效果了! 食藥署放寬含量上限5公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