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淪「全民公敵」? 指揮中心首度揭露廣明女心情現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染疫淪「全民公敵」? 指揮中心首度揭露廣明女心情現況
  • 字級
染疫淪「全民公敵」?  指揮中心首度揭露廣明女心情現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不遵守防疫規定造成國內本土案例,事後又傳出其在醫院裡鬧病房、配合度不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經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坐鎮」,加上護理師溝通,目前機師的心情已經回復、比較平和;而遭其感染的案771則溝通上沒有問題,心情沒有問題。

案765紐籍機師由於染疫前後態度不佳,幾乎成為全民公敵。陳時中下午在臨時記者會上證實,該名機師剛進病房時,的確有些不太理性,但經王必勝前往坐鎮,加上護理師細心溝通後,目前人心情已經回復,已經比較平和。

至於案771的心情如何?指揮中心透露,與該名女子的溝通上一直沒有問題,她的心情也沒問題,目前只有鼻塞、流鼻水等輕症症狀。

紐籍機師一案燒出航空公司現行的檢疫措施問題,為補破網,長榮航空已經宣布禁止飛行機組員跨年、上夜店,陳時中就被媒體一再追問這樣的管理ok嗎?是否要求其他航空公司比照辦理?

陳時中表示,目前航空公司已經比較虛心的在檢討管理的方案,下午民航局也會再與業者開會,航空業的檢疫措施,基礎是公司良善的管理,員工良好的配合,業者現在必須說服指揮中心,讓指揮中心了解以前說好的SOP會被確實執行,並有效的做這些事情,如果有人違規,相關的處分會是怎麼樣。

陳時中強調,如果業者無法做好管理,未來就一切按照指揮中心的處理來做這個事情,勢必是更嚴格的要求。但陳時中話鋒一轉,指針對航空公司的居檢鬆綁是基於人員心理跟飛航上的安排,畢竟其是高張力、高壓力的行業,萬一飛航上有點什麼事,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暫鬆口氣!廣明女176名接觸者「全陰性」 陳時中:跑馬拉松是假的

穿戴式裝置大解禁! 食藥署鬆綁「心率、血氧」等功能免申請醫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