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鬆口氣!廣明女176名接觸者「全陰性」 陳時中:跑馬拉松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暫鬆口氣!廣明女176名接觸者「全陰性」 陳時中:跑馬拉松是假的
暫鬆口氣!廣明女176名接觸者「全陰性」  陳時中:跑馬拉松是假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染疫紐籍機師足跡到底要不要全面公布?公布到多少才夠?近日又掀輿論的爭議,面對外界有質疑「不夠透明」的聲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下午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強調案771需檢驗的接觸者176人都採 檢完畢了,結果都是陰性。陳時中也說,案771沒去跑馬拉松,太多真真假假的訊息都是沒有必要的。

打破國內持續長達253天的「0本土病例」防線,紐籍機師及遭其傳染的本土個案案771兩人的行程格外引發國人關注,近日就屢屢有爆料出現在媒體版面,讓陳時中下午儘管沒有新增任何境外、本土個案及新措施,也臨時召開記者會面對外界。

陳時中首先公布案771最新檢驗結果,強調所有匡列者176人已全部檢驗完畢,包括PCR跟抗體結果都是陰性,而後續也會根據各種情況,有需要者採檢者都會再進行採檢。

面對外界近疑公布足跡不夠透明一事,陳時中首先拿今日有媒體指稱的案771有去跑台北馬拉松一事,強調沒有這回事!「不要再傳了」,但這些真真假假的訊息,已經造成恐慌,都是沒有必要的,他要大家相信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他要特別再講一次,有關確診個案的資訊應由中央統一公布,民眾不要任意公布或轉傳,以免觸法,而中央現行公布足跡的原則,全依相關法令規定,有一定表列公開的原則,本次的依據,即是針對無法掌握接觸者的公共場合才發布,至於在其可傳染期間可掌握的接觸者,就不予公開。

陳時中表示,每一個個案情形不同,無法用一句話涵蓋在裡面,因為有各種可能性,但如果因為有人任意公布足跡,若造成公眾無謂恐慌、耗費社會成本,其實有刑事及民事侵權責任在,會由各主管機關來處理。

暫鬆口氣!廣明女176名接觸者「全陰性」 陳時中:跑馬拉松是假的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穿戴式裝置大解禁! 食藥署鬆綁「心率、血氧」等功能免申請醫材

紐籍機師不只挨罰30萬了事 陳時中:還要再開一張罰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