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本土破功陳時中吐實「有點失落」 怒指紐籍機師習慣不好、不配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0本土破功陳時中吐實「有點失落」 怒指紐籍機師習慣不好、不配合
  • 字級
0本土破功陳時中吐實「有點失落」  怒指紐籍機師習慣不好、不配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不只自己確診還1傳3人,讓台灣好不容易維持253天的0本土紀錄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吐露自己的心聲,先嘆了口氣,坦言自己內心確實「有點失落」。陳時中過去也在第一批武漢包機出現有台商確診時,公開激動的哭了。

陳時中說,自己即便內心失落,也深知政府必須好好面對這件事,把防護圈做起來,他同時強調防疫不是為了0本土而0本土,就算0確診也不代表社區內沒有任何病例,還是要提高警覺。

該名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是在日前確診新冠肺炎,事後又爆出機師早有咳嗽症狀,執勤時卻不戴口罩,且疫調也不誠實,迄今已造成2名機師及1名女性友人感染。桃園衛生局已開罰其30萬元。

陳時中在專訪中也表達對該名機師的不滿,他說,該機師習慣很不好、且一開始接受疫調時什麼事情都不講,還不覺得自己有病、只是咳嗽,「認為我們栽贓」、「我們大家都很生氣」。

陳時中強調,疫調不是為了找碴,每一個人要回想曾去過的地方,難免都會有遺漏,但該名機師自稱都獨自開車行動,而且沒有和任何人一起,最後卻被發現搭捷運,甚至和案771在一起這麼多天,「怎麼可能忘記」,明顯是規避。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習慣早餐一杯飲料打發到下午? 上班族腎結石危機就藏在這

快注意!新冠肺炎風險國家名單變動 泰國、不丹、澳洲即起風險升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