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罰定了!機師變破口1傳3人 本周決定開罰單或縮減航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長榮航空罰定了!機師變破口1傳3人 本周決定開罰單或縮減航班
長榮航空罰定了!機師變破口1傳3人  本周決定開罰單或縮減航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導致台灣0本土破功的長榮航空紐籍機師,執勤不戴口罩,事後染疫又不配合疫調,成為全民公敵,也引爆對航空公司爭取到縮短檢疫天數的「方便」後,管理卻變「隨便」的追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找來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補破網,除將對航空公司進行處罰之外,也要全面檢討現行飛行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初同意航空公司檢疫天數縮短為3天、5天,有其需要,是為了飛航不中斷,但重要的前提是航空公司在於外站進出的管理,他要求航空公司要把這塊的責任擔負起來,如果沒有把SOP訂定清楚、確實去做,就要處分航空公司。

而針對遭機師傳染的女性友人案711,陳時中說,其接觸者需檢驗者共有173人,目前已全數完成檢驗,170人為陰性,其餘3人還在檢驗中;至於4名有症狀者,也都經過二採,二採也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民航已經在找法源,將對航空公司進行處罰,予以開罰或減班,且發現機組員在機艙內及外站管理上尚有待加強之處,已要求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在本用內研議並提出如何強化現有航空檢疫措施。

陳宗彥指出,上午與會的業者有長榮、華航以及執行醫療專機的業者,今年3月19日開始實施飛行機組員專案也是有前提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要求機組員要在完整的防護措施前提下,才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將加強航空檢疫措施,尤其針對機組員在外站及機艙內如何落實防疫等管理機制,並訂出確實的懲罰辦法,以兼顧防疫及航空業的正常營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6移工確診!印尼1女移工在台二度驗陰性 到雇主家才確診

脂肪肝上身下場多慘? 國健署引研究示警:增加1倍死亡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