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71接觸者剩3人在檢驗 足跡選擇性公布理由曝光!「怕獵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案771接觸者剩3人在檢驗 足跡選擇性公布理由曝光!「怕獵巫」
案771接觸者剩3人在檢驗  足跡選擇性公布理由曝光!「怕獵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執勤不戴口罩,確診後又不配合疫調,讓國內0本土案例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公布遭機師傳染的案771接觸者最新檢驗結果,需要檢驗的173名接觸者中,170人為陰性,還剩3人檢驗中。

陳時中指出,案771匡列接觸者中,需要檢驗者共有173人,目前已全數完成採檢,其中170人PCR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其餘3人還在檢驗中;至於先前4名有症狀者,也都一一經過二次採檢,二採結果也都是陰性。

至於今日網路爆出案771完整的疫調足跡,遠比指揮中心昨公布的3家百貨公司跟大賣場還多,也不乏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和知名餐廳,也引發對指揮中心公布資訊不夠完整的質疑。

陳時中強調,一路以來公布確診者足跡的原則都相同,即可以掌握的特定的對象就不公布,若無法掌握,才會公布,「這個問題不需要再討論」,他說,國內經過1年來的防疫,目前整個疫調的運作已更純熟,掌握的更好,民眾應該要相信中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網路傳出的資料,不管它是真的、假的,民眾都不需要知道,不管媒體或民眾的「獵巫」,對未來的疫調進行都不會有好處,重要的是確保戴口罩、做好清潔消毒,就算是沒有列出來的餐廳或相關場所,其實都會有相關的衛生局人員去做調查,員工若有不舒服會一一衛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6移工確診!印尼1女移工在台二度驗陰性 到雇主家才確診

長榮航空罰定了!機師變破口1傳3人 本周決定開罰單或縮減航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