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免隔離」新加坡開口也要互惠 莊人祥:暫不考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人免隔離」新加坡開口也要互惠 莊人祥:暫不考慮!
「台人免隔離」新加坡開口也要互惠  莊人祥:暫不考慮!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已經超過200天沒有本土病例,新加坡今(11)日最新宣布,開放來自台灣的短期旅客入境新加坡,檢測陰性即可免隔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新加坡曾要求互惠開放,但指揮中心目前暫時不考慮,還需要仔細評估。

莊人祥說,新加坡目前屬於疫情低風險國家,而新加坡自9月1日起也把台灣列為低風險國家,對方開放後,台灣入境新加坡原本要檢疫7天,12月18日起改為入境後檢測陰性就可以直接在新加坡當地活動,這代表新加坡肯定台灣防疫做得相當不錯。

不過,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持續升溫中,國內12月起已針對國境祭出更嚴格的防疫「秋冬專案」,指揮中心暫不考慮鬆綁相關入境隔離檢疫措施。

莊人祥強調,新加坡在過去14天累計有102例確診,其中95例為境外移入、7例為本土感染,當地本土個案中1例感染源不明、1例有找到感染源,3例則是曾經感染過但還驗得到PCR反應,或是移工宿舍定期篩檢揪出,可見當地政府很努力在做篩檢,不過,由於新加坡仍有感染源不明個案,台灣民眾若要到新加坡,必須自行評估染疫風險,回台之後,也得持續14天的居家檢疫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間防疫旅館2人先後確診 浙江台商是否本土感染?結果最快明揭露

長住美國20多歲女性 返台探親8天後「嗅覺異常」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