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防疫旅館2人先後確診 浙江台商是否本土感染?結果最快明揭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這間防疫旅館2人先後確診 浙江台商是否本土感染?結果最快明揭露
這間防疫旅館2人先後確診  浙江台商是否本土感染?結果最快明揭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返台第12天後發病確診的案719浙江台商,由於同間防疫旅館、同時期,還有另一名確診個案案693入住,令本土感染的疑慮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針對該旅館環境以及14名工作人員的PCR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至於兩人之間的病毒序列對比結果,最快明天能出爐。

入住同一防疫旅館的案719以及案693,分別自德國、中國入境台灣,雖然分住6樓、3樓,發病日期也有落差,但因為同時期入住同一防疫旅館,令外界及專家懷疑「台商有可能是本土感染」、「旅館可能是破口」。

指揮中心昨宣布將針對旅館環境及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就公布最新結果,環境部分,兩人房間的房門把、地板、電話、電視遙控器、浴室馬桶、浴室洗手台、空調出風口,甚至1樓、3樓、6樓逃生門門把及樓梯間,均為陰性。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另針對該旅館12位員工及2位主管進行採檢,這14人的PCR跟血清抗體檢驗結果也都是陰性。根據目前種種跡象顯示,莊人祥強調,兩人互相傳染的機率低;且如果旅館真存在有其他的共同感染源,工作人員也應會遭感染,因此,目前看來比較像獨立事件,仍傾向懷疑是境外移入個案。

莊人祥指出,為排除最後的可能性,針對案719以及案693兩人也正進行病毒定序,對比是否為同一株,結果最快明天能夠出爐。

為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甚至也回過頭,針對案719同機返台的20名旅客,以及防疫計程車的司機1人,一一進行兩種檢驗,目前21人都完成採檢,初步有18人PCR檢驗陰性、5人抗體陰性。

這間防疫旅館2人先後確診 浙江台商是否本土感染?結果最快明揭露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效應!下載量爆增9倍 健保APP拿下2020年度下載排行冠軍

短管瑕疵異常「漏液」!4款洗腎用腹膜透析液 近5萬包回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