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效應!下載量爆增9倍 健保APP拿下2020年度下載排行冠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效應!下載量爆增9倍 健保APP拿下2020年度下載排行冠軍
疫情效應!下載量爆增9倍  健保APP拿下2020年度下載排行冠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效應,台灣政府部門的APP居然拿下年度下載排行冠軍!根據蘋果公司(Apple)最新公布的台灣2020年度熱門APP排行榜,健保署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以超過725萬次下載量穩坐排行榜冠軍。健保署不諱言全因為口罩實名制購買口罩綁定所需,下載量一口氣比前一年爆增9倍之多。

健保署的健保快易通APP,今年在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醫療類別熱門排行榜也奪下第一。光是今年度,Apple Store APP下載量就有308萬次;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下載量則有418萬次。

健保署企劃組業務宣導科科長趙偉翔表示,2019年健保快易通APP兩個通路的全年下載量不過81萬9479次,今年的確受到新冠肺炎防疫效應,一口氣成長到725萬1953次(今年1月到10月31日止)。

健保署進一步分析看得更清楚,因為下載量爆增高峰就落在今年3月(單月下載量275萬次)跟4月(單月下載量266萬次),正是疫情最嚴重,也是政府開始推動口罩實名制的時機點。

趙偉翔指出,儘管不少民眾一開始都是為了網路預購口罩才下載的健保快易通APP,但在國內口罩供應恢復無虞之後,其實有不少人開始轉向使用健康存摺的各項功能,包括查詢就醫紀錄、相關醫療檢驗結果等,健康存摺的使用量亦大幅成長,登入綁定人數從165萬成長到512萬。

健保署強調,健康存摺功能不少,目前還有新增「兒童預防保健提醒」及「孕婦產前檢查提醒」功能;另外,平時若無法抽出時間前往分區業務組、地方聯絡辦公室申辦健保卡或健保投保相關業務的民眾,APP還有「行動櫃檯」功能,能線上申辦健保卡、查詢個人及依附眷屬投保紀錄、公所投保保險對象申請加保、轉出、停保及復保等服務。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眩暈不只耳石脫落這麼簡單!36歲女暈到尿失禁… 其實腦瘤作祟

打定主意與中央不同調! 北市通路賣場強制設「不含萊劑專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