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證實偕顧立雄密會日代表蘇貞昌不知 賴士葆:蘇遭架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美花證實偕顧立雄密會日代表蘇貞昌不知 賴士葆:蘇遭架空
王美花證實偕顧立雄密會日代表蘇貞昌不知 賴士葆:蘇遭架空

王美花證實偕顧立雄密會日代表蘇貞昌不知 賴士葆:蘇遭架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安局祕書長顧立雄座車昨與其他車輛發生事故,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1)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當著閣揆蘇貞昌面,向顧妻、經濟部長王美花質詢此事,王美花證實此行是與日本代表私人祕密餐敘,蘇貞昌直稱不知情,讓賴士葆為蘇揆抱屈:「你被架空了啦!」

顧立雄座車昨晚9時20分許,在陽明山仰德大道與其他車輛發生事故,一輛機車當場摔倒,騎士手部擦傷,警方到場處理後發現事故車輛與顧立雄座車並未發生碰撞,因此留下座車蔡姓司機處理,車上乘客顧立雄與王美花則另招計程車離開,並未留下製作筆錄。

賴士葆今在立院蘇貞昌總質詢時,一併邀請王美花上備詢台,他劈頭就問,顧立雄座車發生事故的地點,與日本代表的官邸附近,因此質疑他們是去日本代表住處吃飯,順便討論核食進口的問題?王美花大方承認,並且說這是自6月就約到現在才成行的私人行程。

王美花證實偕顧立雄密會日代表蘇貞昌不知 賴士葆:蘇遭架空 11

「院長,阿哩災樣某?」賴士葆馬上回頭問蘇貞昌,蘇揆尷尬回答:「毋災」。│賴驚訝:「毋災?」王美花馬上插話:「因為這個不是公開的行程….」,賴士葆追問:「那你們有沒有談核食?」王答:「完全沒有!」

賴士葆提及,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時見了蔡英文總統,見了陳時中簽備忘錄,又與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顧立雄與王美花也在座,卻獨獨完全沒見到蘇貞昌。他問蘇:「為什麼他每個都見了,就是都不見你,你行政院長捏!會不會很鬱卒?」

「咩捏!」(不會)蘇貞昌一派輕鬆。賴士葆更驚訝:「你不會鬱卒喔?足歡喜?More than happy?」「嘿丟」蘇貞昌一問一答十分順暢:「有人替我做事情,挺不賴」。賴說:「你被架空,比快樂更高興?」蘇趕忙澄清:「不是架空,是分工」。

賴士葆不以為然說:「美國部長阿札爾來,不跟你見面,駐日代表謝長廷回來,也不跟你見面,蘇院長,你已經被架空了啦!」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客運兩套資料規避稽查挨罰 吹哨者還遭惡意排班秋後算帳

民進黨關中天、禁童書 馬英九換穿祭衣哀悼將消失的新聞自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