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13
▲謝長廷返台推「核食進口」?蘇貞昌不給面子直說沒有談這個問題。

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返台,再度掀起是否將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問題,此舉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低迷的民調再往下探底,蘇多日否認連連,出現政府部門上下不通的狀況,不禁讓外界聯想到過去蘇貞昌謝長廷兩人在黨內因選舉恩怨的長期不和,又因日本核食開放與否浮上檯面。

謝長廷日前返台出席活動時受訪,他表示這次回來就是要了解福島食品進口議題,「結果聽到的都是萊豬」,看來不是討論此事的好時機;被問到是否向總統與蘇揆見面報告此事,他避重就輕:「都有了解」。而日方是否表達開放核食是我國加入CPTPP門票?他答:「日本公開上沒有這樣說,但我個人覺得有關係」。

【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15
▲因核食解禁議題,蘇謝兩人往日的恩怨情仇再度浮上檯面。

然而蘇貞昌近期因為政院梗圖、開放萊豬政策接連遭民間與在野黨強力抗爭,等等負面事件讓民調雪崩式下滑,加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掀出蘇貞昌曾在屏東同鄉會大酸蔡英文的事件,內外交攻已讓蘇揆疲於奔命,此時謝長廷返台又提核食議題,頗有讓蘇貞昌雪上加霜之感。

【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17
▲政治評論家羅友志斷言蘇謝恩怨讓民進黨的派系鬥爭越演越烈。

開放福島食品顯然事關重大,蘇貞昌被連擋12次總質詢後重返立院發言台,就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詢及是否與謝長廷見面討論此事,蘇貞昌接連搖手否認,不過他的閣員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卻當場尷尬承認,有和謝長廷見面簡單提及相關話題。

「謝長廷回來,跟誰都報告了,唯一沒報告的是誰?就是蘇貞昌」,政治評論家羅友志明白指出,蘇謝兩人在黨內恩怨由來以久,這次謝長廷返台帶回核食議題,但最高行政首長、「全世界最討厭的人」蘇貞昌卻與謝「王不見王」,他斷言民進黨接下來會因為派系糾紛而更紛亂。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翻攝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有影】封殺中天!許淑華怒NCC皆臨演 憂民進黨獨裁掌生殺大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