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陳儀潔/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1)日在立法院,針對萊豬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霸氣揭穿蘇揆顧左右而言他的話術,不僅提醒蘇院長正在國會殿堂,還大聲斥責他鴨霸、傲慢,並要求他不要再反質詢。蘇貞昌被逼得硬抬出在肉品界向來有「台積電」的知名肉商信功實業當背書挺萊豬,信功實業不甘被抹黑,直指蘇揆黑白講。

蔣萬安向蘇貞昌提問:「到底有沒有要標示萊劑?」蘇貞昌回應:「我們不會用政府命令說來標,因為使用各種添加物的飼料高達170多種,不可能政府來命令說每一個上面標一下。」接著反問蔣萬安,世界各國有沒有標?蔣立即斥責:「不要再反質詢!」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23

蘇貞昌被制止,過去曾任律師的他不改愛辯性格又反問:「馬政府進口萊牛為什麼沒有標示?」再次被蔣萬安大聲制止:「不要再反質詢!」蔣萬安提醒蘇院長:「我在問你170多種動物用藥,哪一項在國內列為禁藥,請回答。」蘇貞昌先是支吾才放話:「我不照你的意思,講你喜歡的話!」

蔣萬安一聽蘇貞昌離譜的回覆,先有些傻眼,接著立刻表示:「我問你民眾關心的問題,你自己提到170多種都無用藥,請問哪一項是在國內列為禁藥?」蘇貞昌又想岔開話題,蔣萬安乾脆點明:「我問東你答西,你在迴避問題!」他再三提醒蘇貞昌:「這是國會殿堂。蘇院長不要這麼樣子霸道,不要這麼樣傲慢!」並一再告誡蘇貞昌「不要再反質詢」。

「如果進口廠商他要標,我們政府也樂觀,但我們不會把這個作為一個貿易,說一定要這樣才行。」蘇貞昌依然不肯標示萊劑,於是蔣萬安告訴他應標示的原因:「只有萊克多巴胺在台灣是列為禁藥,就只有這一項,所以國人高達7成的民意認為一定要標示萊劑,因為在國內是禁藥,其他動物用藥我們訂殘餘容許量,都沒有一項在國內列為禁藥。」他強調,所以只要求標示萊克多巴胺是合情合理,不要再講什麼違反國際貿易歧視原則。 

蔣萬安明白指出,蘇揆現在還在誤導民眾,沒有標示萊劑是要民眾怎麼辨識:「不要再欺騙民眾,說民眾可以選擇,沒有辦法辨識就沒有辦法選擇。」蘇貞昌反駁:「說萊豬就是毒豬,你這才是誤導。」兩人一再地唇槍舌戰,你來我往。當蔣萬安問到萊豬進口對養豬產業有無衝擊,蘇貞昌又自誇比蔣萬安清楚,因為自己來自養豬大縣屏東。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25

「有沒有做過衝擊影響評估?」蔣萬安問,這次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陣救援護主:「當然有做過啊!」立刻遭蔣萬安打臉:「這是709億產值的養豬產業,結果你給我什麼? 」他手舉陳吉仲所謂的評估報告,晃了晃說:「4張紙啊!」蔣萬安認為,709億產值的養豬產業的衝擊影響評估報告,至少要120頁,沒有100頁也要有個80頁:「你4張紙,你這樣對得起台灣人民,對得起我們豬農嗎?」

蔣萬安透露他先前去探視豬農,豬農們很擔心養豬產業會受到萊豬衝擊,話剛講到此,蘇貞昌就插嘴刷存在感:「你看哪一家?」蔣萬安表明為了保護豬農,已答應不能說出是哪,蘇貞昌自詡對屏東的豬農非常熟悉:「都支持我們!」還提及出口豬肉到日本,且老闆還是國民黨中常委的屏東信功實業也很支持,明顯抓知名廠商來為萊豬政策背書。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27

蔣萬安眼見難以和蘇貞昌溝通,改變政院心意標示萊劑,遂連珠砲批評:「這就是現在的行政院,現在的蘇院長,這麼的傲慢!這麼的欺負人民!不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藐視民意!」」蔣萬安最終在這場國會的「辯論賽」上,以口才取勝,K.O.蘇貞昌。

至於被點名的信功實業,隨後發聲明解釋蘇貞昌帶團隊到信功時,全程沒有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所以並無蘇貞昌在立法院所說的支持萊豬之事,董事長楊博仁也沒有與蘇貞昌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

【有影】蘇揆遭逼問急說謊卻遭肉商打臉 蔣萬安霸氣K.O.蘇貞昌 29

信功實業還強調:「該公司肉品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此聲明無異是重重地打臉蘇貞昌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到心急而掰假消息的謊言。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影片來源:翻攝國會頻道1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爆台灣豬標章非100%國產豬 民眾黨團批陳吉仲說謊

震樓神器案/律師指控檢警洩漏個資有違偵查不公開 檢涉濫開拘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